产业资讯

第三届金海鸥国际新媒体影视周落幕 推出IP百强榜

来源:东方网
2018-10-09 12:33:49
分享

29日,第三届金海鸥国际新媒体影视周正式收官。本届金海鸥国际新媒体影视周本着全方面、多维度、公平公正的评选方式,共评选出涵盖网络电影、网络剧等方向的共计28个奖项。本次活动参与方阵容强大,行业前端内容源头方面的奖项评选中,评委阵容中有中国传媒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互联网信息研究院副院长曹三省,著名导演、编剧、监制郭靖宇,原中国电影集团董事长、原中国电影海外推广优先责任公司董事长杨步亭,阿里大文娱优酷星空工作室总经理丁恒等业界知名人士;在影视化作品方面的奖项评选中,评委会成员则包含了著名导演、编剧、监制文隽携评委会成员北京电影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吴曼芳,香港资深制片人、电影人、演员任达华,著名制片人、编剧白一骢;泰国著名导演班迪特•通迪,著名制片人、向上影业CEO肖飞以及北京电影学院教授王乃真等,共同见证经典的诞生。

第三届金海鸥国际新媒体影视周落幕 推出IP百强榜
第三届金海鸥国际新媒体影视周落幕 推出IP百强榜

金海鸥•亚洲新媒体电影节是亚洲范围内规模最大、最权威、深度垂直于新媒体领域的电影节。亚洲新媒体电影节每年举办一届,以汇聚行业资源,打造行业标准为核心,在推动新媒体影视产业发展的同时,大力扶持青年影视创作者,带动新媒体影视产业的全面发展,将亚洲新媒体电影节打造成为国际级的影视交流交易平台。近些年,网络文学IP影视改编取得了从量到质的飞越,而如何促使IP源头与创作人更加紧密的结合,从而催生精品内容的产生,是金海鸥搭建国际化交流交易平台最原始的初衷。本届新媒体电影节的IP大集环节,邀请行业嘉宾经过专业的评审,面向行业推出了新媒体影视IP百强榜。

第三届金海鸥国际新媒体影视周落幕 推出IP百强榜
第三届金海鸥国际新媒体影视周落幕 推出IP百强榜

本次IP大集邀请了诸多专业人士,中汇影视、火星小说创作人侯小强;掌阅科技联合创始人、掌阅文学掌门人王良;灵河文化创始人兼CEO白一骢;阿里大文娱优酷星空工作室总经理丁恒;著名作家风凌天下;著名作家、编剧施定柔;雄孩子传媒创始人药军;橙瓜CEO饶耿;时悦影视总裁、制片人周炳呈;壹加传媒总经理胡漾以及百思传媒创始人岳云飞等多位行业大咖均亲临现场,就网络文学IP影视化市场所面临的行业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第三届金海鸥国际新媒体影视周落幕 推出IP百强榜

掌阅科技创始人王良就对IP内容的理解与大家进行分享,王总表示,网络文学是影视作品的主要源头和内容创作的源泉之一,市场上有很多优质影视作品都来源于网络文学改编,随着影视平台的不断发展、影视作品的制作不断精良以及观众口味的不断提升,网络文学IP影视化在近一年的时间里也遇到了收获达不到预期的瓶颈,对此王总表示,在未来,网络文学的创作快捷性、产品形态、平台互动性、创作类型转化等因素将成为影视作品最大的内容源头,利用金海鸥平台将优秀创作者聚集在一起,共同寻找更贴合市场的商业模式,从而促使金字塔顶尖的头部作品产生。掌阅文学成立三年来,发展迅速,在本次的IP百强榜中,7部作品得到推荐。

掌阅文学推荐的作品中,共有7部作品上榜。中汇影视、火星小说创始人侯小强对月关的《逍遥游》进行了推荐、橙瓜CEO饶耿则向大家推荐了唐欣恬的《恩将求抱》。共同入围的作品还有顶尖历史大神天使奥斯卡的《盛唐风华》、掌阅文学悬情作家殷寻的《致命亲爱的》、雨魔的作品《无尽墟》,号称“中国谋略小说第一人”的畅销书作家黄晓阳的作品《深谋者》、以及滑雪类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华丽的冰上》。

《逍遥游》出自被誉为“历史小说之王”的大神月关。作品讲了信任危机的小人物蜕变成“以信立身、诚信为本”的守卫者的故事,作品格局大气,尽可能尊重历史事件脉络逻辑,具有很强的开发可操作性。

《无尽墟》出自著名网文大神雨魔,他以宠兽题材在网文、少儿文学节独树一帜,文字健康向上、热血励志。该作品讲述了在古丝绸之路上,一个小人物查访“无尽墟”宝藏过程中的各种惊心动魄。故事大量涉及到了有关古董、地址、机关等专业知识。

《致命亲爱的》出自悬情派掌门人殷寻,作品三线并行,将商场、家族、情感贯穿一起,通过气味设局将商场的诡谲争斗、人心的贪婪不足等通过气味融合表现,新颖有新意。

此外,阿里文学、火星小说等平台也均有作品上榜,并在IP大集中得到推荐。

在主流电视剧市场偏向视频平台的现在,网络文学IP本身的质量、IP的价格、是否符合平台当前阶段的战略方向、以及如何突破作品改编的局限性是IP改编影视的关键,而在IP选择的方面,则更应该考虑到如何着重作品本身的质量以及如何抓住观众关注的核心,在此基础上进行改编,才能在更好服务C端客户的同时达到深度发掘IP,合理化创造更大的价值的目标。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