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中旅风景携手中建八局,打造全新旅游产业链模式

来源:东方网
2018-10-10 10:32:43
分享

2018年10月9日,中国旅游集团中旅风景(北京)旅游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旅风景”)与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八局一公司”)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旅风景总经理杨卫权、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哈小平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中旅风景携手中建八局,打造全新旅游产业链模式

签约仪式

中旅风景、中建八局强强联合,携手构建旅游全产业链生态圈

近几年,旅游业迎来了产业链整合时代,传统的旅游生态也由此改变。在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道路上,中旅风景选择与中建八局一公司携手,搭建“筹、建、运、投”全产业链闭环运作平台模式。

“中建八局一公司总部位于济南,具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是国家发改委认定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是国家科技部认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强大的专业能力,得到了行业的普遍认可。中建八局一公司在工程建设和工程管理领域的专业背景与中旅风景丰富的旅游目的地运营管理经验结合,必能为行业树立更多的可落地的标杆典范。中旅风景一直专注于转变传统策规划、建设、产品、营运等环节分割的局面,强调落地和后期运营在景区发展中的重要性,致力于在景区发展中以运营管理为主导,以市场化落地运营串联整合景区前期策划、设计、建设、产品等,重新定义旅游全产业链综合运营管理服务体系”。中旅风景总经理杨卫权在签约仪式上谈到。

中旅风景整合内外资源,着力重新定义旅游全产业链综合运管体系

中旅风景自成立以来,已整合了集团内部和外部渠道资源。对内,已协同中国旅游集团旗下旅行社、酒店、金融等板块,在“业务产品升级、渠道拓展、信息互通、协同共赢”方面已形成了创新经营联动模式及业务产品,具备了业态规划、产品打造、运营管理、旅游营销、金融助推等较为完整的旅游产业链条以及各类资源和专业人才。对外,从旅游全产业链渠道资源出发,以旅游目的地运营管理为主导,整合相关产业链机构,强强联合,共同优化和完善旅游全产业链运营管理生态布局,形成合力,构建多主体共享的旅游产业生态系统并且产生连锁效应,实现多主体共赢,并在持续不断完善全产业链闭环运作平台模式。已与各省地方政府、中央直属企业、国有企业及行业知名旅游品牌机构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中国旅游目的地可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合作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前提,实现双方资源无缝对接、实现价值的最大化,在未来,中建八局一公司将发挥在工程建设和工程管理方面的优势,中旅风景将发挥在旅游目的地专业化运营能力优势,构建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旅风景亦将坚定不移地践行央企责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塑造一批国内标杆项目,秉承集团服务大众、创造快乐的价值理念,为景区创造价值,为大众带来快乐。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