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影谱科技荣居2018人工智能未来企业百强排行榜前20

来源:东方网
2018-10-10 10:37:06
分享

新一代的人工智能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兴起,中国正在大力推进人工智能领域的理论创新、技术突破和应用推广,全社会亦在积极响应。近日,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硅谷动力评选的“2018人工智能未来企业百强排行榜”发布,除百度、阿里、腾讯等知名企业外,部分在人工智能领域深耕已久的企业呈现潜龙腾渊之势,其中,中国最大的智能影像生产企业、中国计算机视觉技术商业化落地领军企业影谱科技位列第19位。

自2016年起,人工智能领域建设已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未来几年内,人工智能产业有望持续获得国家大力支持。对于此次入榜的“百强人工智能未来企业”,相关专家学者分析认为,在政策的充分保障及人工智能市场的快速发展之下,这些人工智能领域的翘楚将成为引领中国人工智能产业不断突破、不断前进的中坚力量。

人工智能技术真正造福人类,“落地应用”是最核心议题。中国人工智能发展逐步走上了一条需求导向引领商业模式创新、市场应用倒逼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创新的独特发展路径,这既是对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发展经验的高度概括,也是对未来中国人工智能如何推进的启发性思考,而在人工智能应用领域里的探索,影谱科技已走在行业前列。

据了解,影谱科技的技术领先,产品集成及商业化成熟,已占据国内智能影像生产领域头部位置。“我们研发了一系列智能影像专利技术,可以实现视频影像的自动处理、子像素级分析、智能叠加、无痕展示”,影谱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众所周知,产品化最难的是实现批量、自动化生产,而影谱科技基于数据+AI技术让智能影像生产“一键化制作”成为现实,将行业生产效率提升至万倍以上。

资料显示,2017年,影谱科技完成4.46亿秒工程处理积累,累计为数百家客户、近千品牌及15万部影像内容提供技术服务,深度覆盖超6亿用户,无数大众耳熟能详的热门综艺和影视剧集都大量用到了影谱科技的智能影像技术。

国家战略层面强调:“中国正致力于实现高质量发展,人工智能发展应用将有力提高社会发展智能化水平。” 推动高质量的发展,离不开人工智能全面赋能。影谱科技在大文娱领域的积极探索正是对这一战略的有效践行。将智能影像生产技术运用到大文娱行业,将极大地扩展整个市场容量、拓展市场空间,从而使从产制源头到播放环节,以及一些终端载体,可以实现全产业链的赋能,促进产业自动化、标准化、智能化升级,推动整个行业高速发展。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