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北京石墨烯论坛2018将于10月底在京举行

来源:东方网
2018-10-10 10:26:27
分享

为加强石墨烯领域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石墨烯前沿技术与产业深度对接融合,由北京石墨烯研究院(BGI)主办的“北京石墨烯论坛2018暨北京石墨烯研究院揭牌仪式”将于2018年10月25-26日在北京稻香湖景酒店举行。

作为北京国际学术交流季的重要活动,本论坛将以“融通政产学研,共谋烯碳未来”为主题,并设立北京石墨烯研究院揭牌仪式、石墨烯学术论坛、石墨烯产业论坛、石墨烯政策论坛、专家对话五大板块,邀请全球石墨烯领域顶尖专家学者、企业家、政策专家和投资人齐聚一堂,交流石墨烯前沿技术成果,分享石墨烯产业最新进展和发展建议,旨在通过技术、产业、政策、投资等各方的共同参与,搭建石墨烯领域政产学研交流对接平台和高端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加快推进石墨烯产业化进程。

据悉,北京石墨烯研究院是在北京市政府支持下,由北京市科委直接推动成立的新型研发机构。BGI依托于北京大学,位于中关村翠湖科技园智谷中心,一期大楼面积一万平方米,人员规模500人,十年规划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由市政府、产业界和社会资本共同出资建设。首任院长由国际知名石墨烯专家、北京大学刘忠范院士担任,诺贝尔奖获得者、曼彻斯特大学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爵士担任名誉院长。BGI致力于打造未来石墨烯产业的基石和核心竞争力,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