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金色雨林”开启“IEP”模式,全面提升少儿学习能力

来源:东方网
2018-10-10 14:58:35
分享

小学新生已经入学一个多月,是否您还在困惑:为何在刚刚过去的暑假,给孩子报名了种类繁多的培训班,结果和期待多少有些差距:上课不专心的孩子,学乐器也走神;作业写的慢的孩子,练了两个月书法,还是做作业到深夜;补习了数学的孩子,依然会被老师说粗心大意……而对于第一次步入小学阶段的小学新生父母而言,如何迅速适应新的学习环境,更是家长们急切希望解决的问题。

“金色雨林”开启“IEP”模式,全面提升少儿学习能力

近期,由著名优教机构金色雨林提供的一套成熟的学习能力训练体系“个性化教育方案”(简称 “IEP”),得到越来越多的家长的认可。该模式由金色雨林创始人林薇女士和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博士生导师、荷兰莱顿大学儿童心理学博士张雨青教授积极合作,形成一套成熟的学习能力训练体系“个性化教育方案”( Individual Educational Program, 简称 “IEP”) 。该模式通过测评系统,判明孩子的学习能力状况,采用针对性的学习能力训练方案,并辅以家庭教育咨询,心理素质辅导,帮助孩子提升学习能力,其训练有效率得到中国儿童卫生保健疾病防治指导中心证明,达到96.8%。

少儿教育理念升级:提高能力终身受益

目前,市场上的少儿教育培训,大致分为三种类型。

最为家长熟知、孩子熟悉的,自然是以考试成绩为目的的学科补课类培训,也即通常所说的K12基础教育培训。此类培训针对课堂学习,满足应试教育的需求。

其次,就是随着家长对卷面成绩不再过于看重,而更希望发掘孩子的天赋或者兴趣。但如果孩子的学习能力存在困难,学习任何技能都很吃力。例如,体能不够应付诸多兴趣班;耐力不足以应付每节课传输的知识点;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不好等对老师教授的内容无法掌握。

“金色雨林”开启“IEP”模式,全面提升少儿学习能力

近年来,对孩子能力培养的需求日益显现。这类培训,或者强调基础能力的提升,例如注意力和记忆力;或者强调思维能力阅读能力的开发,例如数学思维、阅读理解等;或者强调情商提升,培养自信心、团队精神、领导力等能力。属于一旦掌握了某方面能力,则会终身受益。

金色雨林所倡导的“个性化教育方案”,正是属于对孩子综合学习能力的培养。与上述机构不同的地方在于:

金色雨林的创始人林薇老师在1994年就开始儿童学习能力方面的研究。林薇老师认为学习能力不是某个单一因素决定的,是一个综合型的能力,可以拆分为很好理解的三个能力:运动力、认知力、情感力。

个性化定制三大内容模块,让孩子爱学习、会学习、会交朋友!

金色雨林的每一个学员在入学前,都要进行学习能力测评,系统将生成科学的评估报告,并针对性的提供个性化课程解决方案。

简单来说,金色雨林的学习力提升课程涵盖“运动力、认知力、情感力”三大内容板块。

首先,“运动力”由“感觉运动统合训练”和体能训练组成。是针对学习需要,有目的的开发的课程体系。

金色雨林的“感觉运动统合”课程,是建立 “感觉动作”和“感觉统合”的认识上,根据孩子感觉动作发育阶段、心理发育阶段,开发的感觉运动统合训练课程。

与此同时,体能课程则通过大运动提升孩子的身体素质,为孩子学习打下基础。

其次,“认知力”在心理学定义上,是人对客观世界的一切认识过程。狭义上可以理解成孩子的智力更新。金色雨林把认知能力跟学习最直接相关的能力提取出来,对包括“注意力”、“记忆力”、“视动统合能力”、“理解阅读能力”、“数学思维能力”等在内的“认知力”进行评测。继而根据孩子每项能力情况差异,通过这些维度的,设计个性化的训练,让孩子产生学习的兴趣,爱上学习,掌握学习方法。

第三,“情感力”用专业的心理学表述是“情绪管理能力”。很多机构叫做情商课程。它分为个体对自我的认知与反省,以及个体对他人的认知与互动。具体到孩子身上,自信、表现力、领导力、人际交往、问题解决能力等等,都是少儿“情感力”的体现。

金色雨林针对每个孩子的情绪管理能力之间的差异,为每个人设计不同的训练课程,帮助大家自信成长,让孩子轻松快乐地融入社交环境。

综上所述,金色雨林倡导的“个性化教育方案”,是在课程里教会孩子学习步骤,辅导孩子心理发育,并将所学能力逐渐导入到孩子的在校学习和日常生活,与今后的学业紧密挂钩,让孩子真正掌握对自己最有效的学习方法,并针对在校教育的不同科目,以及学校生活与家庭生活的各种场景,进行自我调整,从而让孩子做到爱学习、会学习、会交朋友,帮助孩子能够自主学习,自信成长,拥有快乐的童年和成功的人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