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向雪怀携手八大专业评审团 护航2018全球华语金曲奖高质延续

来源:东方网
2018-10-11 13:54:22
分享

作为华语乐坛最高荣誉奖项,全球华语金曲奖一直备受社会各界人士和行业的关注和瞩目。2018全球华语金曲奖以十年为契机拾级而上全新出发,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国家倡议背景下,全新的“全球华语金曲奖”孕育而生,不管是评审机制还是运营机制、奖项设立都做出了全新的改变,将再一次用高质量的品质将华语音乐推向世界的舞台,扩大华语音乐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和品质感,并将华语音乐文化传播到世界的每个角落。

向雪怀携手八大专业评审团 护航2018全球华语金曲奖高质延续

向雪怀

据悉,2018全球华语金曲奖评审机制将会作出优化,由几十个华语音乐专业评委加上“全球华语音乐传媒联盟”的公众管道投票选出优秀歌手同作品,十分严谨,以此来双重保证奖项的公信力与高透明度力。目前已经确认的评委阵容有:全球华语金曲奖主席向雪怀、华语乐坛著名音乐制作人崔恕、华语乐坛资深唱片制作人林明阳、台湾资深广播人王介安、音乐行业知名企业家周小川、星海音乐学院流行音乐学院院长李海鹰、太合音乐集团音乐总监和制作人毕晓世、世界著名DJ和唱片制作人杨振龙八人,之后也将陆续公布其他评委阵容,值得期待。

向雪怀携手八大专业评审团 护航2018全球华语金曲奖高质延续

崔恕

那英杨钰莹音乐制作人毕晓世领衔 专业评审把持力求公平公信

向雪怀在此前出席活动时有表示过:只有通过更专业、更认真、更公正的努力,才能带来一个更具全球影响力的行业盛事。期待通过大家的共同探索,让全球华语金曲奖真正成为能够代表华语音乐最高荣誉的音乐奖项,也让世界看到不一样的华语音乐正在蓬勃发展。这必将是一次充满挑战却意义非凡的尝试,期待更多人一起为促进华语音乐的积极发展而努力。2018全球华语金曲奖评选机制将会更为严谨,评审团也将由内地、香港、台湾及海外各领域的音乐专家组成,以专业的态度和经验,选出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和优秀音乐人。

向雪怀携手八大专业评审团 护航2018全球华语金曲奖高质延续

毕晓世

向雪怀携手八大专业评审团 护航2018全球华语金曲奖高质延续

杨振龙

而目前确认的九位评委的专业程度可以说是毋庸置疑,其中作为太合音乐集团音乐总监和制作人的毕晓世,在华语乐坛的影响力也是不容小觑,毛宁《蓝蓝的夜蓝蓝的梦》、杨钰莹《轻轻的告诉你》、那英《山沟沟》、叶倩文/周润发《原来爱过以后》等等耳熟能详的歌曲都出自毕晓世之手,包括电视剧《轩辕剑》、《锦绣园》、《花千骨》等主题曲也都由其制作。除此之外,打入国际的DJ才子杨振龙,给黎明、张学友、张信哲、陈奕迅等制作过专辑的林明阳,曾三次担任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音乐总监李海鹰和音乐行业知名企业家周小川等人都加入了评审团。有音乐各个方面的专业人员担任评委,2018全球华语金曲奖所评选出来的优秀音乐作品,在保证品质的同时也将具有公信力。要稳住品牌的高质和持续的好口碑,就要积极邀请优秀的文化学者、德艺双馨的艺术家等在某一领域有深厚造诣的专业人士作为评委和嘉宾。具有公信力评委的加入,将给2018全球华语金曲奖的品质护航。

向雪怀携手八大专业评审团 护航2018全球华语金曲奖高质延续

林明阳

2018全球华语金曲奖设立新锐奖项 “善德”为先回归音乐之本

不仅如此,为鼓励华语音乐呈现出更多不同的面貌和形式,2018全球华语金曲奖在原有的“全新华语金曲奖”上将增设“最佳女团”、“最佳男团”、“最佳电音”、“最佳选秀歌手”、“最佳说唱”、“最佳二次元歌曲奖”、“最佳原创音乐剧”、“最佳探索精神作品”等新锐奖项。与此同时,也将在原创歌曲、歌手的基础上,同时兼顾青少年儿童,选秀歌手,朝对社会有贡献及音乐多样性的方向发展。2018全球华语金曲奖另一个创新点就是在颁奖典礼之外全新拓展衍生之作“华语金曲匠”以唱谈会的剧场呈现形式,将现场演唱和音乐交流融为一体,向观众揭开经典作品背后的创作故事。早在9月15日晚,华语金曲匠唱谈会就在长沙举办,向乐坛前辈致敬,所表现出来的音乐人为创作而不断努力的精神,也对全球华语金曲奖起到了很好的推介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2018全球华语金曲奖回归音乐之本,以“善德”为创新点全新出发,设立“善德风尚奖”为最高奖项。观众对歌手的喜欢,始于才华,忠于品行。文艺工作者作为公众人物,其一言一行都起着引领作用,专业固然重要,但只有德艺兼备的艺术家才能更好的推动社会的文明进步。“善德风尚奖”的设立对于华语乐坛可以说是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也将对文艺工作者的德行起到规整的作用,同时对于一些优秀的中国华语音乐从业者是一个巨大的鼓励。

“2018全球华语金曲奖”单丛目前公布的八位评委阵容看,就凸显了其稳如磐石的品牌调性,而其将在11月举行的颁奖典礼,必定是一场音乐界前所未有的高品质的盛事,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