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哈罗北京用成绩证明亚洲学生不只擅长理科

来源:东方网
2018-10-11 17:02:15
分享

在世人印象中,留学于英美的亚洲学生特别是中国学生只擅长理科,但近期哈罗北京学校的同学们打破了这一传统成见。该校12、13年级学生在2018年剑桥国际 AS 和 A-Level 高中高级学历课程考试中历史、地理、经济等科目中取得优异成绩,展现了卓越的英语语言能力。值得一提的是,Chelsea F. 和 Emily D. 在 AS 和 A2 地理考试中均得分100%,这意味着他们现在就能申请全球最好的大学,比如牛津和剑桥。

哈罗北京用成绩证明亚洲学生不只擅长理科

哈罗北京 A-level 学生

A-Level 是英国高中课程“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的简称。A-Level 学制两年,第一年称为AS,学生可选择3-4门课,通过考试后获得 AS 证书;第二年称为 A2,学生可选择最感兴趣或最擅长的3门课继续学习,通过考试后获得 A-Level 证书。A-Level 的海外考试由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 (Cambridge International Examinations) 和其他考试委员会负责。A-Level 成绩全球广泛承认,是进入英国牛津、剑桥以及美国常青藤大学联盟的通行证。

哈罗北京用成绩证明亚洲学生不只擅长理科

哈罗北京学生正在完成作业

A-Level 最大的特点是允许学生自由选课。一般而言,亚洲学生包括中国学生大多会选择数学、物理、化学等理科科目,除了亚洲学生比较擅长理科外,语言问题也是一大顾虑。以现代历史科目为例,学生除了要全面掌握十九、二十世纪的历史事件,更重要的是,要能以历史学家的眼光来分析问题,并以小论文的形式来阐述观点。因此,对母语非英语的亚洲学生来说,要在历史考试中取得好成绩是非常不容易的。相反,如果能在历史考试中获得高分,选择大学专业的余地就更大。

在本次 AS 历史科目考试中,60%的哈罗北京考生获得A,30%的考生获得B,这一佳绩反映了哈罗对人文教育的一贯重视。在历史教学中,哈罗并不是简单地向学生灌输历史知识,而是帮助他们理解历史事件的因果关系、来龙去脉,比较相同点和不同点,学习如何运用证据论证避免在分析某一连贯的历史事件时产生逻辑分歧,而这一点正是亚洲学生的劣势。

地理学是哈罗的传统强项,这次也不例外,所有 A2 考生都取得B以上的成绩。这一非凡表现说明哈罗北京的学生已经为取得下一阶段的优异成绩做好了准备。从全球来看,地理学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受到大学的重视,这或许是因为高校希望藉此鼓励学生学习地理知识,充分理解影响地球的因素,从而想出解决方案。

商科和经济学一直以来深受学生和高校的欢迎。在经济学教学过程中,哈罗北京帮助学生强化经济逻辑,并将经济分析应用到实际生活中,从而理解贫困、不平等、贸易和全球化等21世纪的重大话题。此外,哈罗北京还指导学生从不同地区经济体的成败得失中归纳总结教训。在本次 A2 考试中,70%的哈罗北京考生在经济学科目中获得A,50%的考生在商科考试中获得A。

哈罗北京用成绩证明亚洲学生不只擅长理科

哈罗北京助理校长John Hopkins解答学生问题

“祝贺我们全体 A-Level 同学!你们在追求学术兴趣的道路上付出的精力和努力换得的成绩值得庆贺。”哈罗北京校长 David Shinkfield 在2018-2019学年开学典礼上表示。“从我们学生选择大学专业的种类之多,也可以看出他们在一系列科目上取得的成功。从美术到社会学,从管理到政治、哲学和经济学,哈罗北京的学生选择的专业体现了中国经济的方方面面。”

自2005年建校以来,哈罗北京继承了伦敦哈罗公学重视人文教育的传统,采用国际通用的 CLIL 教学法 (Content and Language Integrated Learning),科学地将内容和语言相结合,使所有母语非英语的学生在毕业时具有高超的语言和文字水平,为他们在学术研究道路上进一步探索扫清了障碍。毫无疑问,在 AS 和 A2 考试中取得好成绩的哈罗北京学生已经证明了他们的语言能力。

作为践行学校使命“为未来世界培养具有领导力的人才”的一部分,哈罗北京目前提供 A-Level 奖学金,详情请见官网。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