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易观发布2018年婚恋年度报告:83.3%受调用户青睐百合佳缘集团产品

来源:东方网
2018-10-12 14:41:21
分享

2018年10月11日,Analysys易观发布主题为“在线婚恋交友行业进入资本和数字化技术驱动时代“的《2018年在线婚恋交友行业年度综合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现阶段婚恋交友用户使用诉求日趋明确;移动互联网红利减弱影响婚恋线上市场,未来增长空间来自线下;在线婚恋行业市场增长平稳,步入较好的变现周期;行业进入由资本和数字技术双驱动的服务体验升级阶段。品牌已经成为婚恋社交企业最重要的资产,半数以上的用户只固定使用一种婚恋社交产品。《报告》显示:占据行业认知度第一、第二名的世纪佳缘、百合网分别高达89.9%、79.6%。倾向于选择使用百合佳缘集团旗下产品的用户比例高达83.3%,其中,世纪佳缘用户体验满意度占比高达60.4%。

易观发布2018年婚恋年度报告:83.3%受调用户青睐百合佳缘集团产品

婚恋APP端产品用户竞争逐渐由增量转移至用户活跃度、次月留存率等能够更直接反映用户质量的指标。这在线上用户量超3.1亿、全国实体店高达200余家的百合佳缘集团身上表现的尤为明显。世纪佳缘已将高达46.7%的用户留存率继续提升至50%之上,平均每月每3.5天访问一次产品的活跃度,领跑行业。

易观发布2018年婚恋年度报告:83.3%受调用户青睐百合佳缘集团产品

2018年七夕佳节,百合佳缘集团旗下百合婚恋APP,创造性的将婚恋直播与“比武招亲”的新形式结合起来,此举被业内视为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对年轻群体在线婚恋新模式探索的典范。通过优化社交体验,并引入短视频、语音独白、直播等形式的相亲玩法和每日桃花、私人红娘等娱乐互动场景,用户流量和使用行为正加速向世纪佳缘、百合网等头部应用集中。

纵观在线婚恋行业发展史:自2003年世纪佳缘网上线始,在线婚恋行业开始向业务场景、消费场景等横向边界拓展,行业进入1.0时代; 2015年百合网上线情感业务,在线婚恋行业迈向纵向产业链边界拓展,拉开了2.0时代的序幕;2016年世纪佳缘推出语音机器人产品“缘缘助手”并联合暴风魔镜构建VR约会场景,在线婚恋行业3.0时代应运而生,行业进入由资本和数字技术双驱动的服务体验升级阶段。

易观发布2018年婚恋年度报告:83.3%受调用户青睐百合佳缘集团产品

今年10月8日,百合佳缘集团上线旨在为亿万单身摆脱嫁娶难题的“合缘方舟”计划,即百合佳缘集团重庆门店消费会员众筹第一期项目。该计划将为重庆门店筹集目标资金200万,可超募至520万元,参与支持即可享受自众筹成功之日起1年后获得与参与支持金等额礼金奖励。众筹门店的大胆尝试和创新,更进一步印证了百合佳缘集团”用品牌、科技与大数据赋能婚礼行业升级“的企业理念。

易观发布2018年婚恋年度报告:83.3%受调用户青睐百合佳缘集团产品

2017年世纪佳缘与爱奇艺强强联合,推出业界首档自制婚恋网综节目《拜托了前任》,同期推出《2017 你的对象在哪里?》H5 小游戏,均成为引爆全网、覆盖人群超千万的现象级传播案例,这与《报告》中:“数字媒体成为更受婚恋社交用户青睐的信息渠道,通过微信订阅号和H5小游戏使用婚恋社交产品的用户逐渐占据较高比例。“的说法不谋而合。作为婚恋全产业链领导者,百合佳缘集团在引领在线婚恋行业步入3.0时代的同时,形成了多管齐下的格局。

不久前公布的百合网与世纪佳缘合并后的首份成绩单也异常优异,百合佳缘集团2018年上半年度营业收入高达6.1亿元,同比增长239%,势头强劲。其中,婚恋交友业务同比增长274%,婚礼业务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130%,增幅显著。婚恋付费会员方面,世纪佳缘和百合网分别以35.8%和29.5%的高占比位居行业第一和第二位。百合佳缘集团曾先后荣获“年度十大品牌新三板公司”、“新三板市场最具影响力10强企业”、“新三板市场最具影响力企业”等大奖,受到业内外广泛认同。

正如百合佳缘集团总经理吴琳光所预见:新的变化推动行业不断产生新的变局。婚恋行业的未来格局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