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在建世界最长高速公路螺旋隧道即将进洞

来源:东方网
2018-10-18 08:31:04
分享

日前,由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新晋高速公路块村营至营盘(省界)段韩口隧道洞口边仰坡防护正在紧张进行中,预计10月下旬具备进洞条件。

据悉,韩口隧道地处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市沙窑乡栗园东北部山腰处,隧道左幅长4459m,右幅长4369m,为特长螺旋隧道。相比今年4月20日世界纪录认证协会英国总部认证的在建世界最长高速公路螺旋隧道-延崇高速公路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隧道左幅长4228米,右幅长4104米)还要长一些。

韩口隧道主体穿越一座海拔为1340.22米山岭的主峰,隧址区海拔高程在781.46-1340.22m之间,相对最大高差约560m,进口端和出口端为70°-80°的陡坡。由于进出口相对高差过大,故左线设置半径为730米的圆曲线,右线设置半径为700的圆曲线,以保障行车的安全。

为保障隧道如期贯通,中建路桥集团项目部已确定采用新奥法施工,严格遵循“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弱爆破、快封闭、勤量测”的原则,从隧道两端分头向中间掘进。(焦利英 王建涛)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