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机电数字化建造劳动竞赛推进会在全球最大会展中心举办

来源:东方网
2018-10-23 15:14:13
分享

新时代、新风采、新希望、新作为。10月21日,中建三局二公司安装公司机电数字化建造劳动竞赛推进会暨新员工入职100天成长分享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顺利开展。

机电数字化建造劳动竞赛推进会在全球最大会展中心举办

深圳市建设工会主席王贵斌,中建三局二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范先国,工会副主席、社会事务部部长王丹,二公司安装公司领导蒋保胜、黄正凯,项目管理人员,安装公司新员工以及他们的父母、导师代表,项目劳务工友代表等150余人出席此次活动。

一段走心的入职100天成长纪录

分享会以“绽放青春、不负年华”为主题,从一段2018年新员工入职100天成长纪录片开始,通过“启程-充实-期待-实践-齐心”五个篇章讲述新员工们从“学生”到“职业人”的蜕变过程。

机电数字化建造劳动竞赛推进会在全球最大会展中心举办

活动现场,新员工代表除了分享自己入职以来的所见所思所想所得外,还通过献一束鲜花、给一个拥抱、说一声“谢谢”来表达自己对父母、导师的感恩之情。

一堂别样的安全教育课

会上,新员工们自编自演了一出精彩的情景剧——安全从“新”抓起,故事以安全岗位实习工作经历为蓝本, 融入安装公司自行拍摄的《防线-高空坠落》警示片,讲述“安全新卫士”们落实齐抓共管的安全管理工作理念,呈现了新员工们入职100天来对安全重要性的思考与感悟。

现场演绎、现场播放的形式,给参会人员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

机电数字化建造劳动竞赛推进会在全球最大会展中心举办

一场振奋人心的机电数字化建造劳动竞赛推进会

在随后的机电数字化建造劳动竞赛推进会上,深圳市建设工会主席王贵斌,中建三局二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范先国发表讲话;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机电项目部宣读了劳动竞赛方案,明确竞赛周期、目标、考核办法。同时,经理部与项目部、劳务供方签订了劳动竞赛目标责任书。

机电数字化建造劳动竞赛推进会在全球最大会展中心举办

王贵斌、王丹、蒋保胜、黄正凯为项目青年代表授予青年突击队旗帜;范先国为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机电项目授予党员突击队旗帜,全体队员接过旗帜,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严宣誓。

机电数字化建造劳动竞赛推进会在全球最大会展中心举办

王贵斌在讲话中指出,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中建三局二公司带领广大工友为特区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正在建设的全球最大会展中心,是展示深圳形象的又一标志性工程,希望项目部继续以“安全生产”为第一要务,真抓实干,与广大职工、工友 “共事、共情、共利”,为深圳未来城市和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范先国在讲话中提出:一是为社会和谐贡献力量。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模范带头作用,展现项目部青年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二是为职工(工友)服务提升品质。不断完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的建设的同时,也要着力提升职工(工友)服务软件建设、提升职工服务品质。三是畅想企业建设唱响品牌。希望项目部持续秉持中建三局争先文化,充分发扬“铁脚板”的开拓精神、攻坚精神,在新的历史时期开拓崭新业绩,再造一个经典工程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局第六次党代会的召开!

据悉,中建三局二公司安装公司在2013年首次提出“数字化建造”新概念,在2016年成立数字化建造研发基地,提出了“改革创新、行业引领、绿色节能、履约共赢”的发展目标,先后在深圳平安、华润深圳湾、武汉绿地等司属重点项目成立数字化加工厂。在此基础上,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在风管预制、机房预制装配、装配支架等领域不断创新,建立数字化建造示范基地,大力发展数字化建造新模式。(韩沙 侯佳偲)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