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星巴克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造福云南5万咖农与6千儿童

来源:东方网
2018-10-24 16:03:59
分享

( 10 月 24 日) 星巴克咖啡公司(纳斯达克:SBUX)今天宣布:在已深耕六年的云南咖啡项目基础上,将依托星巴克在全球咖啡行业的专业优势和完备设施,进一步致力于改善云南咖啡农及其家庭的生活,持续帮助当地咖农优化种植方法,提升咖啡种植品质,以提高其种植收入;同时为贫困咖农的学龄孩子提供免费的健康检查和课外学习指导,计划到2023年,实现造福云南全省30个村庄5万名咖农和6,000名学龄儿童的目标。

星巴克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造福云南5万咖农与6千儿童

星巴克、中国扶贫基金会领导在启动仪式上合影

为切实实施该项计划,星巴克将与中国扶贫基金会(CFPA)达成合作伙伴关系,率先在云南保山地区丛岗村和赧亢村开展试点,共同致力于改善当地咖啡农及其家庭生活条件,预计首批将有超过1,000名咖农及近400名学龄儿童直接受益。星巴克此次试点项目的350万元人民币(50万美元)投入款项,将交托致力于亚洲公益慈善事业的非营利组织“赠与亚洲”进行专项管理。

“我们很高兴此次能够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合作,中国扶贫基金会在扶贫领域拥有丰富的专业经验,我相信双方的携手合作将使更多的云南咖啡农及其家庭从中获益。此次合作也是星巴克持续云南公益投入的又一新开端,我们希望尽一份绵薄之力,一起把云南建设成一个更美好的咖啡种植社区。”星巴克中国首席执行官王静瑛表示,“在过去六年,通过将中国最好的咖啡带给世界,云南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咖啡产区之一。星巴克的云南咖啡项目同时也让当地的咖农们提高了咖啡种植技艺,改善了生活。未来,我们将继续强化咖农培训,让他们得以靠自己的能力脱贫致富。同时,我们也将积极投资当地教育,给他们的孩子更多课外学习指导,让这些孩子有更多机会拥有不一样的人生。”

星巴克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造福云南5万咖农与6千儿童

星巴克中国公共事务副总裁崔复秋致辞

星巴克始终致力于改善云南咖农生活水平,将优质的云南咖啡带到全世界。2012年,星巴克在普洱建立了云南种植者支持中心,充分发挥其专业优势,帮助上千家咖啡庄园获得了高标准的“咖啡和种植者公平规范”(C.A.F.E. Practices)认证,累计为17,000人次的咖农提供了规范种植培训。并且通过推进“优质优价”的采购原则,引领行业规范,为种植出优质咖啡豆的咖农带来更丰厚的回报。未来,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星巴克将继续发挥在咖啡行业的规模优势和专业背景,以可持续的方式,点对点帮助保山丛岗村及赧亢村的咖农从源头起提升咖啡品质,增加销售机会及市场竞争力。

星巴克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造福云南5万咖农与6千儿童

中国扶贫基金会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江绍高致辞

“我种咖啡已经18年了,这几年因为我们咖啡的品质达不到精品咖啡的要求,一直卖不出去,孩子们也只好外出打工。我们一直希望能有技术专家指导我们种出高品质的咖啡,帮助我们卖出更好的价钱。到时候,我的孙女就能上好的学校,孩子们也能回到我们身边,一家团聚。” 64岁的当地咖啡农晏祖云表示。

此次星巴克云南公益项目创造性地采用了综合解决方案,除了助力咖农提升种植咖啡品质,还将重点扶助咖农下一代的发展。通过与当地学校和教育工作者展开长期合作,为贫困在校生提供健康检查和更多优质师资的学习辅导,帮助孩子们打下良好的教育基础,拥有实现梦想和改变命运的机会。通过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先行试点的丛岗村及赧亢村小学的近400位儿童将享受到每人每年超过400小时的课外辅导,包括学习指导和兴趣及技能培养。今后,将分阶段逐步扩大范围,最终覆盖云南30个村、6000名学龄儿童。

星巴克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造福云南5万咖农与6千儿童

丛岗村小学的孩子们

“我非常高兴看到,作为全球咖啡行业的领导者,星巴克积极响应中国政府号召,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郑文凯表示,“教育扶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任务和手段。星巴克创新性地采用综合解决方案,发挥企业自身优势,提高咖啡种植农户的收入,同时提升他们子女的教育和全面发展。这种创新扶贫模式将为当地带来长效持久的影响。”

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咖啡公司,星巴克始终秉持‘在中国、为中国’的承诺,扎根中国近20年来,始终以实际行动回馈社区。去年底,星巴克承诺在未来五年投资1.32亿元人民币(2000万美元),用于在中国大陆启动和开展一系列可持续性的社会公益项目,包括帮助改善云南咖农及其家庭生活水平。此次合作,是星巴克中国落实其社会影响力项目的重要举措之一。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