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北京超九成出租车注册嘀嗒 橙星司机超12000名 嘀嗒出行成为北京市出租汽车协会会员

来源:东方网
2018-10-24 17:02:16
分享

近日,嘀嗒出行正式成为北京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协会会员,成为唯一一家以出租汽车网络预约平台身份获得该协会会员资格的企业。在与各地出租汽车行业的协同共建方面,开创了又一新的模式。

北京超九成出租车注册嘀嗒 橙星司机超12000名 嘀嗒出行成为北京市出租汽车协会会员
北京超九成出租车注册嘀嗒 橙星司机超12000名 嘀嗒出行成为北京市出租汽车协会会员

据了解,北京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是在于1986年3月成立,是经北京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协会现下设出租汽车分会、汽车租赁分会和由中、小企业组成的诚信服务联合工作委员会三个分支机构,协会以为促进北京市出租汽车、汽车租赁行业健康稳定发展为目标。

目前,协会共有会员单位238家,其中出租汽车企业会员148家,占全市出租汽车企业总数的65.5%;汽车租赁企业90家,占全市汽车租赁企业总数的22%。此次嘀嗒出行成为协会会员,充分说明了嘀嗒出行助力包括北京市在内的各地出租车行业复兴的努力和成果,已经得到了协会的认可和肯定。

北京已有超九成出租车注册嘀嗒   橙星司机超12000名

嘀嗒出行于去年10月正式在京开通出租车业务,目前,北京市6万余辆巡游出租汽车中,已有超过九成都注册通过嘀嗒出租车平台认证,嘀嗒出行已经成为北京市民线上打出租的重要渠道,且在出租车司机群体中也得到广泛好评,在给司机带来更多订单,帮助司机收入提升方面的作用越来越显著。

而在通过平台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等优势来赋能北京市出租车行业发展方面,嘀嗒出行也正在走出一条有自身特色,具备创新意义的路径。通过嘀嗒橙星出租车计划的深入实施,目前北京市的出租车司机服务面貌正在发现很多积极的变化,而在今年9月最新一期橙星司机评选中,北京已有12400多名出租车司机获得了橙星司机称号,在全国橙星司机总量中占比接近10%。橙星司机不仅在车内干净整洁程度及礼貌沟通程度方面更胜一筹,在订单完成率方面也更高,这也给越来越多乘客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

北京超九成出租车注册嘀嗒 橙星司机超12000名 嘀嗒出行成为北京市出租汽车协会会员

此外,嘀嗒出行为出租车行业定制开发的运营管理saas平台——凤凰出租车云平台自今年8月底推出以来,得到了各地出租车公司的高度关注和积极使用,通过与出租车公司共享平台的出租车相关数据,包括司机订单及收入,订单取消情况及履约率,服务评价,橙星分及投诉记录等,让司机日常工作表现数据化,可视化,帮助出租车公司更好衡量并掌握司机的收入,助力提升管理精细化程度和效率,还能更有效把控服务质量。

目前,北京地区规模排名前三的出租车公司中,已有两家均开始使用凤凰出租车云平台,他们普遍反馈:凤凰云平台的数据报表统计,和运营管理工具对他们很有帮助,此外,乘客通过嘀嗒平台对司机的投诉,可以及时反馈到凤凰云平台,对出租车公司也很有用,能让他们更加高效地对投诉进行处理。

成为北京市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会员,也将有助于嘀嗒出行与北京地区的出租车公司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通过协会这一平台,嘀嗒出行将得以更加高效地了解出租车公司及行业的需求,从而为更好赋能北京市出租汽车车行业创造更多便利条件。

从今年5月开始,短短半年中,嘀嗒出行与南京、杭州、成都和温州,以及上海市郊区等10余个城市及地区的出租车协会达成整体战略合作,在与各地共同推进当地巡游车全量接入嘀嗒平台,共建全国性的,没有非法营运车的巡游出租汽车专属网约平台基础上,嘀嗒出行积极与各地开展包括共享出租车相关数据,共建新型巡游车服务标准体系,共建乘客投诉联动体系等工作,推动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共同打造更安全、更便捷的优质出行服务,提升乘客的出行体验。

  得到更多来自行业的认可   在巡游车网约化领军者之路上持续迈进

随着嘀嗒出行在出租车领域深入耕耘,以及给行业带来向好变化,巡游车网约化的概念也正在深入人心,并得到越来越多来自行业的认可,嘀嗒出行已然成为了巡游车网约化的领军者。

在近日举行的巡游车改革发展政策研讨会上,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徐亚华便表示:嘀嗒出行是这次会议重点推荐的平台,这些年来在推动传统出租汽车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方面做了很多积极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我们要在全行业积极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同时要继续积极探索,不断完善和提高,要鼓励有实力的企业开发推广面向广大巡游出租汽车司机的预约平台,鼓励城市交通部门和行业协会,组织引导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者通过共同建设信息服务平台,或者与现有的巡游出租和线上平台技术合作等方式整合出租汽车运营的信息资源,促进巡游出租汽车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的提升,加快互联网技术的应用,推进出租汽车行业新旧动能转换,这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北京超九成出租车注册嘀嗒 橙星司机超12000名 嘀嗒出行成为北京市出租汽车协会会员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公路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虞明远则表示:“实际上巡游车现在可以利用很多方式去拥抱互联网,通过手机App可以实现很多模式的创新、比如支付方式、分配方式的创新,在这方面我们应该以非常积极的态度拥抱互联网。同时也鼓励像嘀嗒等出行平台给我们巡游车提供约车平台,通过专业化的方式来提高大家的管理效率和提升巡游车的出行服务体验。”

嘀嗒出行宋中杰表示:“我们给自己定的最终目标,是通过为出租行业赋能以及大家的共同努力,一起打造一个愿景:在未来,出租车是乘客最喜欢的出行方式,出租车的口碑是最好的。”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