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这就是灌篮”大火 动因体育等机构迅猛发展早已显露篮球的流行性

来源:东方网
2018-10-25 17:03:10
分享

由周杰伦、李易峰、林书豪、郭艾伦担任领队的青春篮球竞技节目“这就是灌篮“自8月开播以来火爆荧屏,占据热搜,甚至突破“次元壁”吸引了大量非篮球爱好者的关注和追捧,把篮球文化的大众普及推向一个新高潮。其实在不知不觉间,篮球正在成为中国最有群众基础的运动,如动因体育篮球技术总监麦迪在前不久接受采访时所说,篮球正在成为中国人的第一运动。

“这就是灌篮”大火 动因体育等机构迅猛发展早已显露篮球的流行性

篮球为载体 展现中国年轻人的光荣与梦想

对于篮球爱好者来说,篮球与青春和梦想分不开,“这就是灌篮”以3×3篮球比赛的形式集结了街球霸王、校园篮球明星和草根篮球爱好者,恰到好处的借助鲜活的个体故事展现了中国篮球爱好者对篮球寄托的复杂情愫:青春、偶像、兄弟情、打破偏见、自我实现、永不放弃等等。如此多的情感链接也验证着自NBA进入中国至今的30多年间,中国篮球爱好者的角色从旁观者转变成参与者。

据市场调研机构尼尔森《中国:下一代体育消费者》研究报告显示:中国30岁以下的人群中有36%会参加体育运动,篮球是他们最喜欢的体育运动,在消费行为上从传统的体育制造用品初级消费逐步转向了娱乐性消费、参与性消费。75后、80后这些被NBA培养起来的中国第一批篮球迷也积极参与其中,只是他们的消费对象是自己的下一代。

热爱不分年龄 篮球培训成中国家长首选

“这就是灌篮”大火 动因体育等机构迅猛发展早已显露篮球的流行性

前火箭名宿、名人堂成员麦迪前不久以青少儿体育培训品牌动因体育篮球技术总监的全新身份来到中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麦迪表示,“1999年第一次来到中国时篮球还没有现在这么流行,现在篮球已经成为流行运动,孩子们都在学,篮球已经成为了他们生活的一部分“。睿艺发布的《中国家庭素质教育消费报告》显示,89.34%的受访家长有为孩子选报体育培训项目的意愿,超过四分之一的受访家长表示会选报篮球项目,家长为孩子选报篮球等体育培训的首要原因除了孩子的兴趣之外,希望借此提高孩子的身体素质、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显然这些75后、80后家长们正在把自己对篮球的热爱传递给自己的下一代,希望孩子也能像“这就是灌篮“里的年轻人一样,在体育运动中拥有更好的身体素质和体能,并能收获友谊、磨炼意志力、提升心智,在精神和心理层面变得更强大。

体育是人生课程 青少培训为成长赋能

”体育是人生课,青少年在运动中都能学到很多,比如制定目标、如何面对权威、如何处理情绪、如何保持自信和勇气,中国的孩子们拥有无限的未来,我希望能把自己20多年职业篮球生涯的收获回馈给中国的孩子“,一提到体育和教育的关系,动因体育篮球技术总监麦迪侃侃而谈。对于体育教育观念的高度契合正是动因体育和麦迪达成合作的重要原因。

动因体育认为,大众对体育的热爱,家长对素质教育的看重督促着培训机构规范化、专业化、品牌化,动因体育希望借助“技术总监计划“协同麦迪等顶尖运动员,为中国青少儿提供更专业、更丰富的课程产品和服务,同时运用全球范围内先进的理念和技术,推动体育和教育产品的创新和进步,帮助更多青少儿找到兴趣爱好所在,以体育教育和艺术教育为起点,让兴趣爱好带来成长,为生命赋能。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