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第一视频集团收购疯狂体育 加速「数字+新文体」产业布局

来源:东方网
2018-10-26 13:33:39
分享

近日,第一视频集团(00082-HK)在北京召开股东特别大会,以95.28%赞成票正式通过决议案,并以现金、代价股份和可换股债券合计6.3亿港元收购疯狂体育全部已发行股本,疯狂体育正式成为第一视频集团全资子公司,将拥有对疯狂体育财务及经营的实际控制权,并享有疯狂体育的经济权益及利益。此举意味着第一视频集团加速在“数字+新文体”产业的布局。

第一视频集团收购疯狂体育 加速「数字+新文体」产业布局

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博士和疯狂体育CEO彭锡涛合影

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博士表示:“中国拥有7亿体育爱好者,手游月活用户高达5.64亿,目前二者结合的体育手游仅有几千万用户,体育互动娱乐产业有着巨大潜力市场。此次收购疯狂体育,将与第一视频集团原有平台和业务数据基础产生协同效应。通过挖掘线上娱乐需求高涨的市场潜力,推动集团盈利水平的正面提升,形成‘数字+新文体’为主营业务的产业格局。”

疯狂体育成立于2012年,长期专注于开发及经营体育游戏、体育互动直播等体育娱乐互动业务。不仅是2017-2022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官方游戏高级合作伙伴,更于2018年签约中国足协五人制超级联赛成为其合作伙伴,是中国唯一一家囊括11人制、5人制足球最高级别职业赛事游戏版权企业。在海外,疯狂体育通过与Soccer Manager和FROM THE BENCH S.L等体育游戏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取得了欧洲14家豪门足球俱乐部的手游授权以及多款手游的独家代理权。

第一视频集团收购疯狂体育 加速「数字+新文体」产业布局

张力军博士和股东及主创团队举杯庆祝

本次并购,第一视频集团将以全新面貌开启“数字+新文体”战略,以“数字+”为发展动力,成功挖掘出区别于其他新文娱产业的长尾价值,将为受众带来更深层的文化体验、更高阶的娱乐方式和更公平的经济机遇,致力塑造多元化互联网生活。

关于第一视频集团

第一视频集团于 2005 年成立,2006 年在香港主板上市,是中国第一家上市的网络视频企业。2016年,第一视频集团从新媒体产业集团成功转型为互联网产业的新经济体,形成以媒体为先导,以金融投资为动力,以创新型「数字+新文体」为主营业务的产业格局,深耕文化、体育、游戏市场,为用户提供卓越的文化娱乐服务。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