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云管理平台进入爆发阶段 行云管家发展稳步上升

来源:东方网
2018-11-01 16:59:51
分享

自云计算在中国落地以来,已经经历了一轮爆发式增长的阶段,中国政府监管部门屡次针对云行业制定标准,出台配套支持政策,从制度上引导云产业做大做强,并不断提升云计算领域的服务安全性和云服务提供商的可靠性。云市场从萌芽到蓬勃发展,从单一的基础设施业务到产品线全面开花,已然催生出众多新的业务形态,云管理便是代表性的业务之一。

与云管理相关的行业分析和市场前景预测逐渐被大众所关注,据CCW Research研究结果显示,2016至2018年云管理平台市场规模及增长也呈现迅速上升趋势,2017年中国云管理平台市场总体规模达到13.5亿元,同比增长39.2%,预计2018年市场将达到19.4亿元,同比增长 43.7%。

云管理平台进入爆发阶段 行云管家发展稳步上升

同时,CCW Research还对中国云管理平台产品做了未来5年中的市场规模预测,预计到2022年,云管理平台产品市场规模将能达到45.2亿元。这就意味着,未来5年很有可能是云管理平台市场指数级增长的最佳时机。

近年来,企业的IT架构正在迅速变化,从过去的本地机房向云端迁移是不争的事实。不止如此,企业选择多云部署、跨云部署、公私云混合部署已经是普遍现象,面对企业多样化的上云方案,能满足多云管理、跨云管理的云管理平台对于企业来说是一个迫切的需求。

近两年,国内涌现出来的云管理平台达上百家。记者通过市场调查得知,目前行业内有口皆碑的云管理平台并不多,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新三板上市公司傲冠软件于2016年推出的“行云管家”。据了解,当前行云管家拥有6万家企业用户,覆盖政务、金融、教育等各行业,还登录了百度云、华为云、阿里云等各大云市场,在业内成绩斐然。

云管理平台进入爆发阶段 行云管家发展稳步上升

行云管家产品经理高登峰在采访中告诉记者:“行云管家是公司研发团队在多年IT领域实践经验、技术积累的基础上,依托互联网思维自主研发的云计算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企业级用户可以在该平台上完成创建云、管理云到最终退出云的全过程。一个平台提供全流程的云计算管理解决方案,这一产品模式由于技术难度大、研发耗时长在国内还不多见,但却有着非常旺盛的市场需求。”

行云管家之所以能赢得用户口碑并走在行业前列,正是因为其主创团队的开拓性思维和对技术产品每一个细节的不断推敲,让用户在使用行云管家云计算管理平台的过程中切身的感受到每一项功能设计的人性化、实用性。高登峰也向记者表示:“在未来的云管理市场竞争中,行云管家力求凭借更高品质的功能体验继续抢占先机,牢牢占据云管理市场的一席之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