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落地鹰品牌推广:企业打造品牌过程中的4大误区

来源:东方网
2018-11-05 11:09:28
分享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品牌化运营,但是品牌打造却并非一朝一夕,且很容易掉进品牌打造的误区中去。

在讲误区之前,先了解一下企业为什么要打造品牌?

众所周知,计划经济时代,供不应求,企业只需专注产品本身即可实现销售目标。

当下,以互联网经济为代表的市场经济背景下,产能过剩、产品同质化、供大于求的现实已将“酒香不怕巷子深”的“重质轻品”理念击得粉碎。

故而,新老企业均不惜重金进行产品包装、营销,结果可想而知,不尽人意。为什么出现这样的结果?因为大多数企业仅仅只是努力做到了“产品宣传”!本身的产品已经同质化很严重了,难道仅仅是告知大家你生产那种同质化的产品就可以打开销路了吗?当然,少数企业,意识到了竞争的威胁,纷纷优化产品生产工艺、产品品质、产品功能、内部管理、产品服务等诸多环节,希望藉以实现市场认可和买单,结果仍是事倍功半。

于是经常听到企业主的抱怨:花了很多钱,设备更新、工艺研发、产品优化、服务体系、渠道宣传等能做的都做的,为什么品牌还是不能收到应该有的效果呢?

在这里,落地鹰品牌推广资深策划师马超告诉记者,企业品牌打造过程中这四个误区最常见。

落地鹰品牌推广:企业打造品牌过程中的4大误区

误区一:品牌就是广告

很多人认为品牌就是靠不停的广告造势堆砌起来的,这明显是错误的。即使消费者因广告而购买,也是因为他们假设能做这么好广告的背后一定是个优秀的公司。

误区二:品牌就是高价

以价格思维主导消费选择的仅仅是少部分人,我们要清楚地知道:是先有品牌,才有高价,而不是先有高价,后有品牌,即使有,也是利用消费者的思维定势,暂时的取得了局部成功,往往不能形成广泛长久的品牌影响。

误区三:品牌就是荣誉

许多企业认为企业荣誉就是品牌,不惜代价换得许多证书、奖状,除非这些证书是通过认证认可的,具有含金量的,否则也都是虚妄的东西,华而不实是很难令市场认可的,之前中国名牌停办就是个例子。

误区三:品牌就是品名

产品的名称和品牌是两个概念,就象人名一样,每个人都有个人名,但不等于品牌,只有象雷锋这样的人才有品牌,因为这个名字背后,有内涵,能让人联想,焕发人的情感认知。

品牌打造非一朝一夕,而对于企业来讲,品牌就是你在消费者心智当中代表什么,如果你的品牌不能被代表,那么你的品牌就失去了所有的竞争力,再强的研发、团队以及资金都投入或都无济于事。

打造品牌,一定要确定自己的品牌定位,我们要占据消费者哪一个心智。之后再根据这个品牌定位,进行一系列的品牌运营配称动作,最终才有可能形成品牌。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