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水茫茫:抗起“果汁革命”大旗,掀起水润去燥饮品新势力

来源:东方网
2018-11-05 17:00:25
分享

消费升级趋势之下,产业重构不断深化,我国饮料市场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一方面碳酸饮料江河日下;另一方面,以茶饮料、NFC果汁饮料、复合果汁饮料为代表的健康饮品风头正劲,尤其是创新型产品爆发出更强的市场能量。包装、口感、品牌定位等方面,这些产品都呈现出新势力特征,其中“水茫茫”的异军突起颇具代表性。

品类革命,农夫山泉、汇源之后水茫茫“水润崛起”

2016年,农夫山泉17.5℃NFC果汁横空出世,开辟中国饮品市场“NFC”果汁新品类,以冷压榨、冷链生产管理技术将中国果汁提升至新高度;2017年9月,水茫茫果汁强势上市,创造出中国饮品“水润去燥”全新细分品类,扛过‘“品类革命”的大旗。

水茫茫:抗起“果汁革命”大旗,掀起水润去燥饮品新势力

2017年市场数据显示,果汁饮品的消费群体已经从70后、80后转向90后、00后,年轻消费人群对新生事物接受程度较高,且好奇心强、个性鲜明。水茫茫倡导的“水润去燥”理念,无论从其品类创新度、产品创新度还是品牌深度上都可深究,这正与年轻群体的心性不谋而合。譬如,水茫茫尤其注重“水润去燥”在产品个性方面的打造。在瓶标设计上,水茫茫运用面膜水润养护、古代盾形防护盾、水滴保湿补水三大原理,瓶标简约而富有内涵,高度体现产品品类特征;在原料调配上,水茫茫颠覆传统复合果汁配方,甄选芒果、山竹、椰子、牛油果和百香果五大热带水果,充分发挥其滋润肌肤、抚平焦躁的功能,保留新鲜味道的同时,在“健康”和“好喝”之间实现了平衡。

水茫茫:抗起“果汁革命”大旗,掀起水润去燥饮品新势力

价格革命,水茫茫进军中高端饮品市场

年轻消费群体除了对新事物有极高的好奇心外,最鲜明的特点在于对产品的品质追求。与品质最匹配和显而易见的,既是产品的价格。目前除了特殊性的NFC果汁,其他品类的果汁价格均集中在5元以内,而5元以上的价格带基本空白。水茫茫通过创新品类,顺势占领果汁10元价格带,一方面顺应年轻群体的新消费理念,一方面侧面为产品的高品质保驾护航。

成为“美好生活的水润元素,水润饮品领导品牌”一直是水茫茫的企业愿景,而10元的价格带的创新,在实现这一愿景的道路上也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水茫茫:抗起“果汁革命”大旗,掀起水润去燥饮品新势力

终端革命,水茫茫区域市场呈燎原之势

据统计,截止至2018年10月秋季糖酒会落幕,水茫茫已收获了600余位优质客户,为水茫茫在全国范围内的餐饮终端全面覆盖提供了更强势的可能性。早在今年的五月份,发往各终端的果汁就超过20万箱,诸多数据表明,水茫茫的区域市场已呈燎原之势。并且随着水茫茫的产品、品牌推广等方面的优化升级,有众多附加值的加持,终端销售业绩趋势也明显上升。高品质产品在餐饮渠道的成熟和扩大,一定程度上也刺激了商超流通渠道,水茫茫精心筹备了半年之久的水茫茫果汁2.0版产品,目前已经上线电商企业店铺,这款产品专供流通和特通渠道销售,不仅丰富了产品系列升级,终端市场的“全渠道”覆盖战略正一步步实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