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改革开放四十年 红豆集团周氏父子企业家书写民营经济新传奇

来源:东方网
2018-11-15 09:53:37
分享

因四十年商海沉浮,改革开放成就一番大事业;

四十年翻天巨变,改革开放敢叫日月换新天。

改革开放四十年 红豆集团周氏父子企业家书写民营经济新传奇

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图

2018年10月28日,在全国工商联指导、中华工商时报社主办的中国民营经济40年峰会上,中国红豆集团股东会会长周耀庭、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获得“中国民营经济风云人物40人”荣誉称号。而周海江几天前,刚入选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共同发布的“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作为获奖企业家中唯一的父子企业家,周氏书写了民营经济发展大潮中的新传奇。

锦江春色来天地 玉垒浮云变古今。

“是改革开放带给了红豆集团发展的新契机,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红豆集团的今天。红豆集团不仅是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代表更是中国经济改革开放大潮中的缩影。”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如是深情的表达着对改革开放的感悟。对于获得“中国民营经济风云人物40人”的称号,周海江表示感到荣幸却又任重而道远。风风雨雨四十年,周氏三代人站在历史的新征程中,持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以不畏艰难的创业行动推进民营经济改革开放,推动中国乡镇企业发展。奏响一曲慷慨激昂的奋斗者之歌。

改革开放硕果丰,民营经济当先锋。

红豆集团起源于1957年一家手工小作坊,历经周林森、周耀庭、周海江祖孙三代接力发展。在改革开放的春风沐浴下,红豆如今已发展成为拥有包括两家上市公司和一家新三板挂牌创新层企业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

1957年4月份,周林森夫妇建立了小手工作坊。同年11月份在政府‘小工业组织起来’的政策推动下成立“港下针织厂”。1964年,创始人周林森先生因为积劳成疾病逝。1983年,周林森之子周耀庭在改革开放的号召下,临危受命接手港下针织厂。彼时针织厂濒临倒闭,周耀庭继承了父辈敢于创新的精神,大刀阔斧对港下针织厂进行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改革。借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中国政府对民营经济的大力扶持政策。在周耀庭的主持下,港下针织厂进行了一场从作坊小厂向现代企业脱胎换骨式的转变。他让港下针织厂从一个小工厂,蜕变为江苏省重点企业集团、国务院120家深化改革试点企业。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周耀庭在实践的过程中发现企业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而当时的年代,大学生十分珍贵。急需人才的周耀庭无法招到大学生。因此他动员在深圳大学毕业的儿子周海江共同投入到红豆集团的创业使命中去。四十年来,周氏父子兢兢业业。周海江曾经这样说:“改革开放,是赋予我们这代人最好的礼物。我们必须时刻听党话,跟党走。迎绿灯,走正道。”他们始终坚守实业,矢志创新。红豆集团不仅是中国乡镇企业发展的缩影,更是改革开放洪峰巨浪中的先进代表。

满眼生机转化均,天工人巧日争新。

改革开放,四十不惑,一代人用自己的血泪铸成发展新的长城。红豆集团在周氏父子的带领下取得了非凡的成就,真正的实践了改革开放发展道路的正确性,先进性。也为中国乡镇企业发展趟出了一条路。从此“满眼生机”,紧跟党和政府的思路创造新的奇迹。红豆集团的发展,对中国乡镇企业未来有着重要意义。它不仅是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的缩影,更是带动了周边乡镇经济的发展。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周氏父子真正的诠释了这句话。周耀庭认为:我们这代人赶上了好的时代,获得了巨大的成就。那么就要回馈社会,回报党的恩情。而周海江则更加将回报社会融入到新时期红豆集团的发展定位中去。

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周海江提出打造“千亿红豆、智慧红豆、美丽红豆、幸福红豆”的四个红豆建设,同时必须实现“八方共赢”,即:“股东、员工、顾客、供方、合作伙伴、政府、环境、社会(社区)等八方建立共赢关系。”在他的领导下,红豆集团迈上新台阶。在未来,周氏父子和红豆集团将跟紧党,听从党的指示,积极回报社会,以实际行动推进中国乡镇企业的发展。在未来,红豆集团将成为一个世界五百强的民族先锋企业,更要成为一个社会责任感更强的企业!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