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良木道门窗2018年国际门窗幕墙展精彩亮相

来源:东方网
2018-11-20 11:32:31
分享

2018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中国建筑系统及材料博览会和中国建筑设计博览会同期在首都北京顺利举行。

FENESTRATION BAU CHINA 2018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大的门窗幕墙专业展会,由展览、会议及同期活动组成,是高品质的门窗幕墙行业商贸合作和信息交流平台。

此次展会,共有656家展商发布近30,000种新品。整个展期专业观众人次达101,000人次。

本次FBC经销商大会上,良木道创始人缪培友先生作为门窗行业重量级嘉宾,受邀在本次展会上为大家带来门窗行业现状分析。

良木道门窗2018年国际门窗幕墙展精彩亮相

缪培友是良木道创始人。缪总在良木道做门窗型材沉浮多年,视门窗行业为毕生的事业梦想。他对市场判断有自己的独到之处,缪总一直认为门窗行业会给家居行业带来巨大变革。缪总从自身经验出发,总结并汇编出《门窗品类与品牌发展必然趋势》,在现场的演讲反响热烈。

良木道门窗2018年国际门窗幕墙展精彩亮相
良木道门窗2018年国际门窗幕墙展精彩亮相
良木道门窗2018年国际门窗幕墙展精彩亮相
良木道门窗2018年国际门窗幕墙展精彩亮相

关于《门窗品类与品牌发展必然趋势》的分享内容:

第一:一个家居建材及门窗BOSS必知的,一个令国人和企业家震惊的数字:家居建材卖场每年因亏损或经营部善要关掉或者淘汰的品牌至少高达20%-30%,尤其在今年,整个家居零售建材业可以说非常惨状,我了解过,几乎有30%,甚至有一半的一个下降的量,整个家居零售卖场,客流量大大减少,我们客户跑哪里去了,这是我们伙伴要去思考的问题。

第二:今年整个家居建材产业,包括门窗行业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其中,有90%的经销商是因为对行业和加盟品牌选择错误,被厂家“他杀”的,成也选择,败也选择,我们做任何一个品牌品类,你今天成功和失败都是和你最初的选择有最直接的关系。那么多专业品牌都面临一个非常难产经营的困局,我们怎么突破——我们的初心和目的是以利众利社会之心,帮助更多中小微创业者及品牌代理商找到一个避免失败或者亏损,成功率更高的产品或品牌,从而避免大量社会资源以及财富的浪费。

第三:《门窗品类与品牌发展必然趋势》包括三个主要部分,第一个是了解业主对门窗的需求和身份定义,找准自己的客户群体;第二个是消费者大脑购买决策原理,我们要去研究一下顾客大脑是怎么做决策的,怎么样通过顾客大脑让他愉悦的,适应商业的场景,让顾客愉悦的把包你的钱拿给我们商家;第三个是品类和品牌发展的必然趋势,随着人们越来越重视品牌和品质,未来,可能有一半以上的小品牌会死掉、

第四:市场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产品?客户就需要眼睛看得见,手摸的着的才是最核心的卖点,最好就是说30秒,10秒能说出你的卖点,你的与众不同,才能够让客户直接感知到,这才是真正最为核心的。

总结1,不能满足或引领市场需求的产品一切都是空谈,一切都是废话。

总结2,会撩客,高规格,高颜值,体验感舒适,且能匹配业主装修风格,高品价比产品才是市场真正需要的。

第五:你必须知道的消费行为学:

1,所有顾客都不喜欢买便宜的产品,但都喜欢占便宜,所以说我们要给顾客营造一种占便宜的感觉;

2,所有顾客不怕买贵,但怕买的比别人贵,心里就不舒服,所以说定价销售非常重要;

3,所有顾客潜意识都会喜欢行业的领导或专家品牌,他一定这么想的,顾客不买的原因是,我们没有让顾客感知到我们是行业领先的品牌。

第六:消费者用什么样的行为来购买产品?

1,跟风:这种情况在门窗行业比较少见

2,凭下意识:即品牌印象,专业或者行业领导者这类的日常认知,比如销量领先,技术领先!

绕了地球一圈又一圈,他告诉你是销量领先的,老板电器,大吸力油烟机,真正领导者,雅迪电动车,都是这种套路,要么就是技术领先,在某个领域我的技术是最棒的。

第七:零售行业以后五到十年市场格局预测

1,价格公开透明,童叟无欺。

2,大部分顾客只在前两名的品牌选择购买,衣柜行业、橱柜行业、和木门行业几乎都是这样。

3,第一名往往是比第二和第十名销量综合还要多。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