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声智科技远场智能交互系统赋能国美智能音箱

来源:东方网
2018-11-29 10:09:51
分享

2018年11月28日,国美智能家庭整体解决方案发布会在京举行,搭载声智科技远场智能交互系统SoundAI Azero的国美智能音箱——GOMEPOD,作为国美“智美家·生活”战略转型下的新产品之一,正式亮相。依托声学前沿技术和人工智能交互创新领域的丰富积淀和成功实践,声智科技将继续助力传统家电行业加快智能化转型,满足消费者对数字科技的新需求,打造智能家居新生活。

声智科技远场智能交互系统赋能国美智能音箱

360度随心唤醒,软硬结合满足交互需求

为了满足家居场景中,用户对智能设备全方向的交互角度和3-5米的远场交互距离的需求,声智科技为国美智能音箱提供了软硬结合的远场语音唤醒解决方案,基于声智科技自主知识产权的6麦环形阵列,搭载远场智能交互系统SoundAI Azero语音唤醒核心算法,包括声源测向、波束形成、噪声抑制、大噪声下有限参考信号语音唤醒(Open AEC)、抗强噪声唤醒(AKS)和回声抵消等,支持双名唤醒(Dual-wake)、随时打断、随时唤醒(Free-cut)等功能,可实现家居真实环境中的360度无死角拾音,3-5米无障碍远场语音交互,让国美智能音箱每时每刻都能“听清”用户的需求。

声智科技远场智能交互系统赋能国美智能音箱

精准识别解读,打造动态场景智能新体验

国美智能音箱能做到的远远不止“听得清”,在声智科技远场智能交互系统SoundAI Azero匹配家庭垂直场景的远场语音识别技术的驱动下,更能“听得懂”用户的需求。

声智科技远场语音识别技术,采用贝叶斯学习框架,基于神经网络,提取用户语音数据特征,进行声学和语言建模,动态生成最优识别结果。通过扩充数据样本,不断优化声学和语言模型,提高字准率和句准率,达到优质的识别效果。智能音箱的识别,更偏重音乐娱乐和生活百科领域,为此,声智科技运用了场景化任务识别数据系统,强化场景特点的训练与学习,结合用户习惯,让国美智能音箱对用户语言的识别与解读更合情理。

人工智能时代,传统行业迎来转型与升级的新机遇,传统家居企业在数字化浪潮中,通过开拓智能化创新技术,抢滩市场新风口。声智科技将继续推进智能交互系统的升级与迭代,拓展更丰富的应用场景,助力生态链上下游合作伙伴,驶入人工智能快车道,共同推出普惠大众的智能产品。

关于声智科技

声智科技是全球领先的声学语音技术和语言智能服务科技创新公司之一,专注于声学前沿技术和人工智能交互,秉持“听你所言,知你所想”的技术理念,致力于通过不断引领真实环境下的人机交互体验,实现“声音连接智能未来”的使命,“更自由的人机互联”愿景。

声智科技主要提供基于SoundAI Azero的智能交互系统和服务,以及包括芯片、模组、开发板和整机产品的智能交互解决方案。目前与百度、阿里、腾讯、ARM、NVIDIA、Xilinx、Cypress、Bosch、Cadence等著名企业深度合作,深耕智能家居、智能汽车、智能安防、智能金融、智能教育、智能医疗和机器人等行业,服务小米、百度、阿里、华为、腾讯、联想、创维、金蝶、浪潮、中国移动、奇虎360、极米科技、国美、朝歌科技、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客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