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巡游车网约化迎蓬勃发展 嘀嗒出行为大庆出租车行业高度赋能

来源:东方网
2018-11-30 11:13:39
分享

11月29日,大庆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与嘀嗒出行正式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确认结成优势互补、平等互利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届时,大庆市巡游出租车将全量接入嘀嗒出行平台,共建全国性的且没有非法营运车辆的巡游出租汽车专属网约化平台,助力出租车行业复兴。

此次签约仪式,大庆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会长王淑霞、秘书长李文阁,嘀嗒出行副总裁李跃军,大庆市多家出租车公司代表及12位出租车司机代表出席活动,共同见证巡游车网约化为大庆城市交通出行带来的全新变革。

合作共赢共建全国性巡游车网约化平台

大庆近年来在传统巡游出租车创新改革方面做出了诸多努力。

从聚焦出租车深化改革面临的问题,到严整出租车行业规范、调整运价,大庆市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探索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重塑城市“新名片”等方面不留余力。同时,大庆市展开出租车行业礼仪培训,优化出租车司机的服务水平、提升服务意识。为保障出租车司机的日常生活需求,大庆市特建设10到20家“的士驿站”,让的士司机和户外劳动者在外工作能够“喝口热水、吃口热饭、得到休息”,切实改善他们的工作休息环境和条件。在此基础上,逐步为的士司机和户外劳动者提供卫生间、爱心药箱、手机充电、免费WiFi等全天候服务,将“的士驿站”打造成集餐饮休息、宣传教育和配套服务于一体的多功能服务区。

在众多网约化平台中,大庆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主动选择嘀嗒出行达成战略合作,其根本原因在于嘀嗒出行在网约化的基础上坚决不做快车、专车;在如今出行行业的市场背景下,出租汽车领域所面临的挑战一方面来自服务质量问题,但最大的因素在于众多网约车平台的快车对行业的冲击,在这种竞争关系下,嘀嗒出行专注于打造出租车领域的网约化平台,为出租车司机提供一个公平健康的竞争环境,致力于出租车行业复兴。

大庆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会长王淑霞表示:“大庆市出租汽车行业具有资质合法、集约经营、安全规范等网约车不可比拟的优势,“嘀嗒出行”具有客源体系庞大、平台内无快车、专车恶性竞争等其他网约车平台无法复制的优势。促进二者优势互补、融合发展是加快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和行业复兴的必由之路。”

数据共享   实现出租车行业精细化管理

线上与线下管理数据断裂是出租车企业面临的发展难题,对此,嘀嗒出行将与大庆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共同建立出租汽车驾驶员运营信息共享机制。

嘀嗒出行通过信息共享系统平台,开放线上接单驾驶员接单和服务评价等信息数据给出租车公司,协会和会员企业有权使用数据来对企业进行运营管理。同时,协会将开放巡游车实时载客状态和线下运营数据给嘀嗒使用,以提高系统派单准确度,改善用户体验。

与此同时,嘀嗒出行8月份推出的凤凰出租车云平台,将进一步帮助大庆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与出租车企业进行精细化管理。嘀嗒出行与出租车公司共享平台的出租车相关数据,包括司机订单及收入,订单取消情况及履约率、服务评价、橙星分及投诉记录等,让司机日常工作表现数据化,可视化,帮助出租车公司更好衡量并掌握司机的收入,实现按单清分,助力利益分配机制改革,同时为出租车公司提供更加高效的移动办公手段及管理工具,助力提升管理精细化程度和效率,更加有效地把控服务质量。

构建 服务 标准   提升行业形象打造城市新名片

在网约车的冲击下,传统出租汽车行业正在“主动谋变”,对服务的意识逐渐增强。顺应大环境趋势,嘀嗒出行推出的“橙星出租车计划”为行业建立了一套透明化且可持续发展的行业标准体系。

“橙星出租车计划”以嘀嗒出行的大数据为基础,旨在打造一个司乘良好沟通平台,以提升司机服务水平来促动行业转型发展。每一位完成搭乘的乘客,均可以根据“橙星”服务标准,给出租车司机进行评分,包括主动沟通、文明礼貌、车辆整洁、车内无异味、安全驾驶和行为良好等维度。同时,嘀嗒出行每月均会评选当月橙星司机,并给与包括抢单优先和专属客服在内的一系列专属权益,激励司机主动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

嘀嗒出行李跃军表示:“我们将在大幅提升司机营收水平、保障司机合法权益、方便司机正常运营的前提下,深入推行“嘀嗒橙星服务计划”,全面优化乘客出行体验,大力提升大庆“嘀嗒出租车”的市场知名度和社会美誉度,把出租汽车行业塑造成为‘大庆城市名片’”。

今年9月初评选出的全国最新一期橙星司机超过15万名,在全国嘀嗒出租车司机总量中占比超过15%。数据证明,嘀嗒出行推出的“橙星出租车计划”洞察到了行业发展及出租车司机的内在需求,在提升服务水平的同时,让出租车司机获得荣誉感与尊严度。

在企业诚信的背书下,嘀嗒出行的出租车业务已扩展至82个城市,在已开通城市的巡游出租车中,整体已有超过70%的车辆通过嘀嗒平台认证,且入驻城市的出租车服务水平、司机收入水平及乘客满意度等方面均有显著提升。截至目前,嘀嗒出行已与西安、南京、杭州、成都、钦州、中山、江门、镇江、佛山顺德和重庆长寿区等10数个城市及地区的出租车协会达成整体战略合作。这些现象给予了大庆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与嘀嗒出行合作的内在动力。

在政府的政策领导下,嘀嗒出行以网约化为抓手,在众多网约车平台中以出租车行业复兴领军者的身份,从城市发展、行业发展、用户出行安全便利等角度出发,通过塑造全新的市场环境,以市场的力量推动行业的长远发展,致力于打造“互联网”+交通的健康蓬勃发展新格局,推动出租车行业复兴。

伴随着大庆等城市出租汽车协会的加入,出租车行业复兴正在朝着理想的方向行进,美好出行的愿景已并不遥远。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