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睿问x创合汇:她领袖创业营启动,六大维度打造未来“独角兽”

来源:东方网
2018-12-07 16:04:03
分享

(12月4日,上海)在由职业女性学习成长平台睿问She Power举办的2018全球她领袖年度闪耀盛典之女性创业课上,睿问She Power创始人兼CEO邱玉梅与创合汇创始人邵钧共同启动了她领袖创业营。

睿问x创合汇:她领袖创业营启动,六大维度打造未来“独角兽”

邱玉梅在她领袖创业营启动仪式上说到:"创办她领袖创业营的初衷是希望利用睿问She Power和创合汇优质丰富的导师资源,帮助身边的创业女性在创业这条路上走得更快更顺更不孤单。她领袖创业营不仅仅是一门创业课程,更是一个对接资本、创业导师和创业项目的平台。"

在过去20多年里,中国女性创业者迅速崛起。相关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女企业家已占企业家总数的1/4左右,中国女性的创业活动指数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但是,女性的创业之路险象环生。由于宏观环境欠佳和自身思维局限、社交网络单一等因素,许多女性创业者们都面临着资金链断裂、产品竞争力孱弱、合伙人退出等风险。尤其是在创业初期,女性为主导的初创公司获得的投资金额远低于男性为主导的初创公司。

睿问x创合汇:她领袖创业营启动,六大维度打造未来“独角兽”

根据TechCrunch2016年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2010年至2015年,全球仅有10%的风险投资流向了女性。据估计,女性创业企业的年度财务缺口达到2600-3200亿美元。除此之外,《2017中国女性创业报告》发现, 48%的女性创业者独自一人创业,23%的女性创业者与家人共同创业。由此可见,女性创业者往往缺乏和商业关系网络进行交换的合适社会资本,社会成员所拥有的社会资源的跨度不大, 社交圈子"同质化"严重,难以实现企业的长期增长。

邵钧表示:"创业虽然是一个浪潮,但是创业的困难和挑战非常多。在这样一个时代,需要有一个平台来支撑,将创业者的企业家精神激发出来。她领袖创业营一是有学术基础,二是整合了目前创合汇与睿问She Power积累下来的数以千计的投资人和创业导师。我相信通过这个平台,能够给创业者更好的创业支持,提高创业成功率。"

据介绍,她领袖创业营聚焦女性创业者群体在创业初期的核心能力,从打磨产品、培育人才、构建商业模式、获取融资、提升财税思维、回归初心六大维度打造系统性创业课程,旨在帮助女性创业者全面提升创业能力。创业营将采用双课堂多形式的教学模式,挖掘女性特有的潜质,打磨其创业精神意志,创造环境和机会帮助创业女性结识志同道合的创业伙伴,提升创业优势。

睿问x创合汇:她领袖创业营启动,六大维度打造未来“独角兽”

除此之外,她领袖创业营还将依托睿问She Power和创合汇创新创业生态平台,为女性创业者提供上下游资源对接的增值服务,帮助女性创业者更好地了解市场,增加女性获得投资的几率,同时帮助女性创业者与女性投资人建立联系,使女性初创公司更容易获得资金。目前,她领袖创业营已启动招生。

此次女性创业课上,睿问She Power还邀请了哈佛中心(上海)董事总经理黄晶生、风和资本投资管理公司创始合伙人吴炯、飞马旅CEO钱倩、中华女创投家联谊会会长许莉、唯众传媒创始人兼CEO杨晖、星洞APP创始人兼CEO张俊等著名投资人和创业者与2018全球她领袖年度盛典峰会合伙人及SPO全球她领袖联盟黑卡会员们共同探讨了女性创业者的机遇与挑战。

睿问x创合汇:她领袖创业营启动,六大维度打造未来“独角兽”

唯众传媒创始人兼CEO杨晖在女性创业课上提到:"如今,我们进入了'无界时代',所有行业界限逐渐在模糊。女性创业者其实都站在一个岔路上,要么出众,要么出局。如果你想要出众,你必须做到四点:第一是专注力,在这样一个变幻莫测的时代,唯有专注才能获得自由;第二个是认知力,企业进化的速度就是CEO进化的速度,CEO不进化,企业不可能进化;第三是平衡力,女性创业不仅仅需要平衡的是家庭和事业,创业需要平衡的更多的是理性与感性、速度与深度、情怀与市场、雄心与耐心;第四是美学力,消费升级除了智能升级还有美学升级,品质就意味着美,这对女性创业者而言是一个机会。

而对于资本寒冬对创业者的影响,星洞APP创始人兼CEO张俊则表示资本寒冬也许是好事。因为能够在经济大环境不好的时候成长起来并存活下来的企业,往往有着更顽强的生命力。创业者应该趁这个时候静下心来好好思考自己的商业模式是不是有价值,好好思考自己的创业模式能不能给顾客的生活带来改变。当经济环境变好时候,你就可能变成了独角兽,变成了庞然大物。

睿问x创合汇:她领袖创业营启动,六大维度打造未来“独角兽”

飞马旅CEO、飞马资本创始人钱倩则在圆桌讨论《创始人如何获得投资》中,就"投资人最看重的女性创业者特质"这一问题发表了看法,她表示在投资人眼里,创业者没有性别差异,唯一的判断标准是创业者对这件事情的认知是不是可以到达其所在领域里面应该到达的高度或者是深度。风和资本投资管理公司创始合伙人吴炯则表示创业者一定要有激情,要有感染力,要有学习能力。

关于2018全球她领袖年度盛典:全球她领袖年度盛典由职业女性学习成长平台睿问She Power发起于2016年。往届峰会汇聚了来自全球的各行业意见领袖、女性精英,以演讲、圆桌对话、风采展示等多种形式进行观点分享、思想交流,吸引了数千名职业/创业女性到场学习。

2018全球她领袖年度盛典以"SHINE BRIGHT"为主题,旨在挖掘和传递体验经济时代下,新时代女性在投资创业、市场创新、社会发展中的闪光价值和非凡意义。此次盛典得到了星洞、飞马旅、优客工场、交大创合汇的大力支持。星洞APP是由星洞首席时尚顾问章子怡女士打造的全球奢侈品共享平台,旨在为会员网罗全球最新、限量款奢品,帮助用户开启随"星"所欲的全新生活方式。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