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从星星之火到全民慈善,坚持爱下去

来源:东方网
2018-12-18 16:49:24
分享

当孩子们走上舞台,手拿乐器准备开始演奏时,台下掌声雷动。坐在第一排的93岁高龄的著名指挥大师曹鹏,露出鼓励的微笑。这是今年九月份首届自闭症研究上海国际论坛上的一幕,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人。因为这些孩子不是普通的孩子,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来自星星的孩子”——自闭症儿童。

继论坛成功举办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坚持爱专项基金即将在2019年1月15日,拉开主题为“坚持爱·星永恒”的慈善晚会。大师与公益基金的再次携手,只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将爱心传递出去,让更多人了解自闭症儿童,支持以及参与力所能及的慈善项目。

在全民公益的今天,科技让公益触手可达,我们只需动动手指花点时间,就可以帮助别人,公益走入了人们的日常生活。但是,慈善却与之不同。慈善需要真切的“付出”,无论是金钱、能力,还是物资、资源等等。随着社会财富的积累,慈善机制和相关制度的透明化,越来越多的个人和企业参与慈善。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冯国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坚持爱慈善晚会的举办,为我们搭建了一个传递爱心的平台。我们相信爱心的价值不能以善款的金额来衡量,因此无论多少,都是对自闭症孩子以及其他需要帮助的人们的一份爱心。

慈善并非施舍,而是一种心灵的喜悦;慈善的意义是传递爱收获爱、是彼此互相的帮助和成长。在明星慈善晚会“被比拼”善额之后,慈善更不应该被拿来当做“逼捐”式的道德绑架。做慈善不能光靠名人效应,只有当普通公众都加入慈善队伍,不以善小而不为时,才能真正实现助人又助己。

之所以主题是“星永恒”,正像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冯国勤说的,“每个有公益之心的人都是一颗颗闪亮的星星,平凡但充满力量,我们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星星汇聚在一起可以照亮整个夜空,给予需要帮助的人以希望和温暖。”

据了解,晚会将分为“爱是初心、爱是责任、爱是坚持”三个部分,届时,除了指挥大师曹鹏莅临现场外,还将有艺术界名流、演艺明星、公益人士和各界媒体出席。

从星星之火到全民慈善,坚持爱下去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