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11月逆势增长20.35% ,长城汽车上演“冬日暖阳

来源:东方网
2018-12-20 15:01:04
分享

眼下,车市寒冬已经成为整车企业不得不面对的难题。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中国汽车市场延续着低迷态势,产销量分别同比下降18.89%和13.86%。在持续了一整年的下滑之后,用一组触目惊心的数据提醒着人们,汽车市场正处于困顿期中。

11月逆势增长20.35% ,长城汽车上演“冬日暖阳

面对行业寒冬,有人止步不前,有人在逆势突围。尽管汽车市场进入了28年来的首次负增长,但中国仍然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年产销量高达2800万,巨大的存量市场中依然能够诞生强者。

“越是低迷越要坚持,不是汽车产业不行了。”在WEY两周年庆典上,长城汽车董事长、WEY品牌创始人魏建军底气十足的说。而他的信心,则来自长城汽车持续飘红的销量。

11月逆势增长20.35% ,长城汽车上演“冬日暖阳

在国内汽车市场整体遇冷的情况下,长城汽车继“金九银十”后,继续逆市增长,成为汽车行业寒冬中的一抹亮色。11月,长城汽车共销售新车超13万辆,达到13.25万辆,环比增长20.35%,上涨势头锐不可当,创下今年单月销量纪录。

“国民神车”屹立不倒,长城四大品牌全线飘红

在经过了一整年马不停蹄的布局后,目前长城汽车旗下已经拥有了WEY、哈弗、欧拉和长城皮卡四个品牌,涵盖了轿车、SUV、皮卡以及新能源车型,全面覆盖主流消费市场。前瞻性的布局和强大的体系力令长城汽车在行业寒冬中能够逆势上扬。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长城汽车旗下的四大品牌全面开花。

“SUV领导者”哈弗延续着“金九银十”的强势表现,增长势能持续释放,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据官方公布的产销数据显示,哈弗品牌11月销量高达106390辆,环比增长25.23%。

11月逆势增长20.35% ,长城汽车上演“冬日暖阳

在整体保持大幅上涨的基础上,哈弗H系品牌的成绩单中也不乏亮点,哈弗H6表现尤为突出,当月销售54226辆,累计66个月保持SUV销量第一。今年1-11月,哈弗H6已累计销售超40万辆,达到402249辆,成功捍卫了“国民神车”的称号。

哈弗H6旺盛的生命力离不开与时俱进的产品力。在11月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全面升级智联系统的全新哈弗H6冠军版上市,新车不仅搭载Nuance为哈弗专属打造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配备人工语音服务,且起售价低至10.2万元,竞争力十足。

11月逆势增长20.35% ,长城汽车上演“冬日暖阳

更值得一提的是,除哈弗H系外,在8月底刚刚亮相,且接连推出两款新车的F系在11月的表现也堪称完美,双系车型齐发力,联手贡献了超过1.3万辆的销量,成为哈弗品牌销量增长的全新引擎。

作为哈弗品牌冲击年轻消费市场的生力军,哈弗F系首款车型哈弗F5在上市首月销量突破6千辆后,11月销量再创新高,达7065辆,环比增长12.77%;而哈弗F系全新旗舰产品哈弗F7,上市三周销量达6067辆,且终端订单早早破万后依然在不断攀升。

11月逆势增长20.35% ,长城汽车上演“冬日暖阳

除SUV市场的亮眼表现外,作为国内皮卡市场的“霸主”,已连续20年销量第一的长城皮卡继续成功卫冕。近两年来,伴随皮卡“解禁”的逐步推进,皮卡这一细分市场正渐渐迎来春天。利好之下,长城皮卡的销量也呈现出增长的态势。11月,长城皮卡共销售13677辆,环比增长4.71%。今年1-11月,长城皮卡销售超12万辆,达到124565辆。

另一边,长城汽车独立新能源品牌欧拉ORA也在不断迭代升级,初露锋芒。首款车型欧拉iQ上市后,产品订单数量快速上涨。11月,欧拉iQ交付量首次突破千辆,达到1043辆。11月1日,欧拉品牌第二款车型R1也正式开启预售,首批限量777辆仅用273秒便抢购一空。在新能源汽车的风口之下,欧拉将成为长城汽车在该细分市场中的全新增长动力。

销量突破20万,WEY转向“国际范儿”

在长城汽车交出的2018年的成绩单中,无论是销量担当,还是品牌向上,WEY的贡献功不可没。

自2016年的广州车展WEY品牌首次亮相以来,刚刚迎来两周岁生日的WEY已经拥有了VV7、VV5、P8、VV6等多款个性鲜明而针对不同细分市场的SUV。凭借这套强有力的组合拳,WEY成为首个突破20万销量的中国自主豪华品牌。

今年1-11月,WEY品牌累计销量突破12万辆,达到12.78万辆,位列15万-20万元市场区间的前三甲、中国豪华品牌第一名。这样的高光表现打破了合资品牌对高端市场的垄断,并把绝大多数合资品牌抛在身后。英国调研公司Brand Finance的调研结果显示,在国内15-20万元区间的SUV市场,WEY品牌占据了7%的份额,紧随日产、本田等国外品牌,位居中国品牌第一名。

“20万用户对WEY的信任正是对中国品牌的信任,这使我更加坚信中国品牌未来之路定能越走越开阔。”魏建军表示,“我期待和所有立志向上突破的优秀中国品牌携起手来,让更多的中国人使用中国车,也让更多的中国车跑在全世界。”

由中国市场走向世界舞台,WEY需要落足于国际化的产品力与研发力之上。据了解,WEY品牌已先后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和韩国设立海外研发中心,构建了以保定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的全球八大研发中心布局。同时,WEY品牌拥有聚集全球人才的国际化研发团队。

在国际化研发团队日以继夜的努力下,WEY已经拥有了自己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湿式7DCT变速箱,甚至全球领先的插电混动Pi4平台。未来几年,WEY还会有上百亿规模的投入用于研发,建立先进的发动机实验室、整车研发中心和燃料电池研发中心,不断巩固自己的产品优势。

“我的志向就是:从走上去,到走出去,把触手可及的豪华带给中国人,把中式当代豪华带到全世界。”在WEY两周年之际,魏建军的目光已非定格在中国,而是放眼全球。"如果说,两年前,我们的品牌是中国的WEY,那么两年后,我们要成为世界的WEY。"魏建军笃定地说。

在长城汽车的战略布局中,WEY“出海”的时间表已经确定。2021年,WEY将出征海外,首先进入德国市场,随后进入北美市场。目前,WEY已在德国慕尼黑的研发中心和保定的国家级氢能创新中心组建了一支600人的世界等级氢能技术研发团队,并入股全球最大的加氢站运营商——H2M,预计2022年推出首款氢燃料电池量产车型。这意味着,WEY将成为全面探索插电混动、纯电动和氢能源技术路线的中国豪华品牌。

在车市寒冬来临之际,“裸泳者”开始进入淘汰赛,淹没在竞争中;而强者则开始浮出水面,对外界展露出自己的肌肉。全面布局、逆势增长的长城汽车便是这样的强者,强大的产品力、品牌力和体系力则是它的肌肉。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