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nEqual CEO 邬剑 荣获金触点全球商业创新大奖 年度营销领袖人物荣誉

来源:东方网
2018-12-24 12:20:32
分享

2018金触点全球商业创新大奖颁奖典礼于今日落下帷幕,nEqual 首席执行官 邬剑 荣获 2018金触点全球商业创新大奖年度营销领袖人物奖;nEqual“数据与技术结合,助力品牌营销转化”获得了2018金触点全球商业创新技术营销类案例银奖。

“金触点全球商业创新大奖”成立于2013年,由 Topmarketing 主办, 以“洞察商业改变世界的黄金触点”为宗旨、以“引领商业趋势”为使命所设立的奖项,也是亚太地区极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商业与营销创新奖项之一。

nEqual  首席执行官 邬剑:

2 018 金触点全球商业创新大奖年度营销领袖人物

邬剑(Tenly Wu),现任精硕集团首席产品官、nEqual 首席执行官,主要负责精硕集团产品线的战略规划、产品创新与研发管理,同时负责 nEqual 的企业定位、发展规划、商业创新、人才培养等全方位管理。

邬剑认为产品和技术能够为数据赋能,并且能够利用数据技术助力企业实现智慧商业的运营模式,进而提升企业效率和消费者体验,最终实现商业价值最大化。他将 nEqual 定位为“赋能智慧商业的数据智能技术提供商”,凭借 nEqual 多年来为宝洁、宝马、丸美、汇丰银行、米其林等企业搭建品牌第一方 DMP 平台的技术优势、跨多领域的数据管理和实战应用经验,nEqual 将通过数据技术帮助企业实现超级用户体验的“智慧商业”的创新商业模式及管理手段,提高企业甚至社会的整体效能。

nEqual CEO 邬剑 荣获金触点全球商业创新大奖 年度营销领袖人物荣誉

nEqual 首席执行官 邬剑

自2018年1月 nEqual 成为独立事业部以来,邬剑凭借其敏锐的产品嗅觉、及资深的产品和商务布局经验,带领 nEqual 获得了快速的发展。

商务策略方面 在他的带领下,nEqual 构建了“产品技术+数据连接+咨询服务”的铁三角模式,为企业和消费者搭建沟通桥梁,帮助企业搭建自身的数据挖掘及分析体系,建立与外部数据相互连接、交流的能力,通过数据和技术,改善消费者体验,提升企业商业竞争力。从 2014 年起 4 年多的时间里,nEqual DMP 所提供服务的企业,在汽车、快消、3C 等领域实现了很多案例和技术的创新,且多次获得技术驱动营销类金奖、创新技术应用银奖等奖项。最值得提及的是,nEqual DMP 实现了 2017 到 2018 年度 100% 的客户续约率,这在 2B 企业服务的历史上也是极其少见的。邬剑带领着团队不断挖掘大数据的价值,使 nEqual 逐渐为企业建立起应用数据和事实判断效果的能力和习惯,提升企业整体对数字化的认知,让企业与消费者像朋友一样沟通;

数据安全方面 邬剑始终认为数据安全是大数据企业生存之根本,并打造了多方位的安全保障。比如,与丁牛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并成立 nEqual 安全应急响应中心,从制度安全、计算安全、存储安全、传输安全,到产品和服务安全的一系列技术支持,巩固数据管理、连接、分析等的安全保障,为 nEqual 客户的数据安全保驾护航。目前,nEqual 数据安全管理系统已经通过国际公认标准最高、最权威的鉴证准则-ISAE3402(《鉴证业务国际准则(ISAE)第3402号――对服务机构控制的保证报告》)及 ISO27001标准,在行业内达到了最高的安全标准;

团队管理方面 邬剑带领的核心管理团队来自精硕科技集团最资深的产品及业务管理人员。其中,研发团队在营销数据领域耕耘多年,其数据产品具备灵活的私有化部署能力、完备的数据安全性标准、清晰的分层服务化设计,并且拥有多年来日均百亿级日志处理能力,和几十亿级实时投放响应经验和能力。数据科学家团队产出的模型效果经第三方验证一直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并多次获得技术、产品及营销领域的多个知名奖项。同时,业务团队的成员组合也较为多元且资深化,能够高效实现优势和经验互补。主要负责人分别在数据应用、咨询管理、数字营销、CRM 管理、销售管理系统等企业级信息化领域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并在数据技术商务化方面都有着成功案例;

产品矩阵方面 邬剑以其多年深耕产品的经验,带领团队完成了产品、运算平台和前端应用层的整合。nEqual 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将消费者数据进行了智能化的管理和应用,其中以 DMP 为核心的数据管理平台为“脑”,负责管理数据并从中提炼出与用户沟通的决策依据,而多个细分渠道工具则是“手”,帮助企业与消费者连接。nEqual 把企业散落在搜索渠道、CRM、社交网络、线下店铺及经销商等处的多触点数据连接在一起,不光是企业自身可以产出数据,还能做到数据交换、融合和迁移。同时为企业提供数据咨询及管理服务,帮助企业完善内部的协同作用,消除信息、技术不对称所产生的阻碍。

此外,在案例中,以提高会员注册转化为目标,nEqual Serving 选定北上广深四个城市,通过 PDB 模式的品牌广告投放,精准化定义目标人群,通过不同广告素材的 A/B Test 选择最吸睛的创意,助力网站的注册转化率,基于 nEqual 大数据库深度的人群洞察,最大化目标人群概率。最终,结合 nEqual DMP 人群标签和 nEqual Serving 的实时查询以及多创意的自动平均流量分组,DMP 指导的人群转化率占整体人群转化的 80%,并且验证出创意 A 带来的转化率占整体转化的 60%,充分发挥了 nEqual Serving 在程序化营销、精准营销领域内强大的数据库资源、以及走在行业前沿的数据科技能力。

2019 年的脚步正在走近,大数据应用、数字化营销等还在继续,企业数字化转型是一条漫长的道路。nEqual 首席执行官 邬剑 说:“不仅仅是营销能够通过数据产生价值,未来在生产制造、客服管理、消费者管理、甚至是人力资源招聘、行政后勤等都可以通过数据和人工智能而提高效率,受益匪浅。所以很多公司在战略上开始向数字化转型。nEqual 也将在帮助企业做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深度了解客户需求,并凭借 nEqual 强大的数据库及数据挖掘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各个行业领域的品牌和企业。”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