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广宇万科·运河万科中心创新体验中心盛大开放

来源:东方网
2018-12-25 16:33:26
分享

12月20日,广宇万科·运河万科中心 创新体验中心盛大开放,神似汽车仪表盘的建筑就此正式亮相。活动集结了众多国内外的行业专家和企业领袖,围绕汽车互联网产业,进行了精彩的思想碰撞和产业探讨,共同审视汽车互联网产业正在发生的深刻变革,探寻城市未来产业发展的最佳突破口。

广宇万科·运河万科中心创新体验中心盛大开放

从汽车产业看发展新路径

活动当天,参会的专家学者、企业领袖以及互联网大咖们,聚焦汽车共享出行、汽车电商、汽车金融等多个前瞻性领域话题,共同发起了互联网时代下,汽车产业变革和城市发展的战略性探索和展望,展现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驱动下,蓬勃发展的汽车互联网产业生态全景。

“与传统示范区不同,我们的创新体验中被赋予了更多内容,它承载了万科杭州对于区域升级、产业趋势以及服务运营的一些思考探索和实践落地。”活动一开始,杭州万科副总经理薛嵩岳就率先对创新体验中心被赋予的空间内容以及其承载的城市意义,做出了高度评价,打开了运河万科中心、区域乃至城市发展的产业新图景。

而后凯捷咨询汽车行业总监杨永亮基于凯捷连续十年的汽车消费者调研,分享了消费者在购车、用车、移动出行等方面的关键趋势和发现,围绕客户服务渠道偏好、对于互联网消费的认可等后市场方面的创新改变展开介绍,最后总结了服务后市场的转型趋势。

广宇万科·运河万科中心创新体验中心盛大开放

/凯捷咨询汽车行业总监杨永亮介绍市场转型趋势/

当未来消费体验成为新趋向,天猫新零售高级专家云锐基于汽车产业变革的新支点——互联网,带来了关于新零售和新体验的分享。“我们做新零售线下共创的时候,发现消费者对新零售最有感知的是新零售的场,包括线下的门店、合作的商圈、以及我们现在所在的创新体验中心。”根据“新零售的场” ,天猫新零售提出了新的解决方案——以影响力、渗透力、感染力全方位让消费者耳闻目染,实现线上线下的转化、互动交互。目前,天猫已于运河万科中心落地了天猫车品馆,未来将通过进一步的合作融合,把天猫相关的营销能力、数据能力以及品牌对接能力、供应链能力与运河万科中心深度结合,创造出有利于汽车产业的新物种,构建车主新的生活场景。

广宇万科·运河万科中心创新体验中心盛大开放

/天猫新零售高级专家云锐分享新零售/

提到新物种,不得不提来自美国硅谷的Runway孵化器。活动现场,Runway合伙人、合作创新服务总监Tyler Steinke对未来汽车产业孵化新模式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出Runway希望帮助大型企业和创新公司之间建立交流和桥梁,帮助早期创业公司拿到资金、提供资源,并建立全球创新网络合作。

精彩分享之后,现场嘉宾共同见证了“Runway创新中心-杭州”的授牌仪式。作为Runway在国内首个落地的项目,运河万科中心旨在通过这个交流、激励、分享资源的服务平台,不断导入创新企业IP集群,为产业升级提供前瞻服务和引领。

广宇万科·运河万科中心创新体验中心盛大开放

/“Runway创新中心-杭州”的授牌仪式/

活动最后由杭州万科产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璟琰作了总结分享,深入介绍了万科产城目前的发展布局以及运河万科中心的运营理念,指出项目建设过程中,万科将充分发挥自身空间打造的优势,同时通过“产业+空间+服务”三维发力,打造以汽车互联网产业为核心的产城生态圈,助力区域乃至城市汽车产业的发展升级。

广宇万科·运河万科中心创新体验中心盛大开放

/李璟琰分享杭州万科产城发展经验/

广宇万科·运河万科中心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上下游企业建立交流互通的渠道。以互联驱动汽车未来,集结多元优势进行产业拓展布局,将创业公司及产业上下游进行对接,形成汽车产业互联网矩阵,实现汽车产业的跨界转型、升级发展。

从空间打造看产业新格局

活动当天,除了精彩的产业探讨分享、重量级的品牌联盟,未来感十足的创新体验中心也是其一大亮点。

神似汽车仪表盘的建筑造型,在建筑底部长短不一的线条水景光带的闪烁衬托下,呈现出科技的酷炫和自然的律动;沿着建筑蜿蜒而上的汽车跑道,贯穿地面与建筑楼层,汽车向上犹如在建筑中穿行;橙色的网红楼梯、创意的穿孔设计,被打造成为网红打卡拍照地,点亮城市璀璨;还有十足吸睛的汽车发布秀场,设有360度新品旋转展示台,用现代的设计语言重新定义传统的汽车发布展览形式。

来到建筑内部,独特的空间布局、多元的场景规划,带来了更多互动体验的新玩法。万科空间服务概念馆里,是“万科中城空间服务示范区”的展示介绍,以复合的生态模式、助力产业转型,加速城市更新;杭州汽车互联网小镇未来馆中融合模型展示、洽谈沟通等多种使用空间,以场景体验促进交流渗透,小镇管委会和党群服务中心也都先后落地杭州汽车互联网小镇未来馆,借政企服务助力产业模式升级;未来车库则由天猫新零售体验区、汽车文化体验区、共享出行体验区、泊时易体验区和汽车美容体验区等构成,打造科技炫酷新场景。

一场盛大的论坛、一场品牌大咖的联盟聚首、一次独特的场馆体验……都是万科产城以及运河万科中心赋能产业转型、加速城市生长、驱动未来进程运营理念的落地和实践。随着创新体验中心的盛大开放,广宇万科·运河万科中心未来必将更快更好地以“产业、空间、服务”三大能力实力运作,加速形成汽车互联产业生态创新区,带动区域产业活化和板块价值升级,助推拱墅乃至城市更新发展。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