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中国青少年科学年历发布 汇聚2019年科学活动

来源:东方网
2019-01-22 13:09:30
分享

2019年1月20日,一款全新的科普小程序——“中国青少年科学年历”正式上线,热爱科学的“问号少年”,将拥有一个便捷的获取科学活动资讯的平台。该小程序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腾讯公司开发,并于20日开幕的腾讯青少年科学小会上正式发布。

中国青少年科学年历发布 汇聚2019年科学活动

据了解,“中国青少年科学年历”小程序致力于服务6-18岁的国内中小学生、和其学校及家长群体,帮助热爱科学及科普活动的青少年获得更好更全的科普活动资讯。

“中国青少年科学年历”小程序汇集了2019年科学事件、青少年科普活动和科技竞赛。该产品主要通过年历形式展现活动资讯获取、科普内容分享、科学活动参与三大功能点。用户可以通过简洁的操作流程获取活动资讯,了解活动内容并参与其中。

该小程序受到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部、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国家天文台、中国天文学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内容包括了国内最全的科普类活动和赛事,信息精彩多元,从创新科技、航天太空、科幻科普到前沿人工智能等主题有益推动广大青少年的科普实践,提升他们对科学科普的热情和兴趣。

中国青少年科学年历发布 汇聚2019年科学活动

(图为小程序界面)

此外,小程序还内置了大量由中国科协下属专家学会、中科院多个院所、高校科研机构的200位科学家组成的青少年科学顾问团推荐的优质科普文章,鼓励对科学有兴趣的青少年们关注更前沿的科学话题。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