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虚拟主播“初心”与港青一起感受东莞初创

来源:东方网
2019-01-28 16:31:50
分享

在特别嘉宾、香港虚拟形象大使“初心”的带领下,来自香港的近百名青年以动漫 《航海王》经典高举左手拳头的画面,为“X未来野”松山湖粤港澳青年文化节活动开幕倒数。一个别开生面的开幕启动仪式,一场奇妙崭新的视听互动体验,让参加大湾区东莞及深圳青年考察团的香港青年,对大湾区的潮流文化风尚和初创氛围留下深刻印象。

虚拟主播“初心”与港青一起感受东莞初创

此次活动由生产力大厦——松山湖粤港澳青年文化创意创新创业中心(下称三创中心)与粤港澳大湾区文创科技联盟、香港新思维文化设计协会联合主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文创科技联盟(下称“联盟”)2019年的首秀,其中19日开幕的“X未来野”松山湖粤港澳青年文化节邀请粤港澳三地青年艺术家到“东莞松山湖粤港澳文化创意产业实验 园区”,展示富有创意和特色的个人作品,同时邀请大湾区超过300位文创机构及企业团队成员参与活动,与不同地域的原创IP聚集、碰撞和交流。

虚拟主播“初心”与港青一起感受东莞初创

(虚拟形像大使「初心」与主持实时互动,观众反应热烈)

19-20日同时举办大湾区东莞及深圳青年考察团,50多名香港学生及青年到访东莞及深圳参观内地创科企业,深入了解行业发展及大湾区机遇,以及到广州海珠区O2TWO Park实地考察联盟首个孵化基地。参与交流的有来自香港不同院校的大专生,亦有来自不同行业的年青专才及初创企业家。学生们纷纷表示,交流活动扩阔了视野,了解到东莞文创科技的发展,更清楚广东不同地区不同的政策优惠,对他们未来在内地发展很有帮助。

虚拟主播“初心”与港青一起感受东莞初创

“X未来野”松山湖粤港澳青年文化节活动在松山湖创意公园举行,包括插画、漫画、时装、首饰、玩具、文创产 品等20多个粤港澳大湾区新锐创意品牌,组成粤港澳IP市集,现场高挂各种粤语塑造的霓虹灯招牌,结合香港怀旧 街景,营造出浓浓的港味,打造松山湖新潮打卡点。据介绍,“X未来野”原意为人们对未来一无所知,鼓励各位青年勇敢奔往充满着无限可能性的荒野,未来大会将持续开展大湾区青年潮流IP品牌活动,打造大湾区青年潮流文化的风向标,期待更多机会让小而精美的小众文创品牌进入更大的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带领潮流消费市场的新趋势。

虚拟主播“初心”与港青一起感受东莞初创

三创中心运营方松山湖生产力大厦董事长陈伟标表示,首届粤港澳青年文化节的举办,既是为促成东莞本地生产 商与港澳IP专案的对接合作,也是塑造一个湾区年轻人喜欢的文化活动,并为湾区青年原创发声。“香港新思维文 化设计协会”主席汤艳华致辞时表示,本次活动主打次文化潮流风尚圈,让创作人展现独特新鲜的作品故事理念和形式,连结共同兴趣朋友,打造年青潮流趋势和合作机会的社群。

虚拟主播“初心”与港青一起感受东莞初创

为了吸引年轻人的目光,香港虚拟大使“初心”再次亮相,并担任特别嘉宾。虚拟形象系统是由红点子创作(香港)有限公司提供,创办人暨行政总裁李嘉俊也是粤港澳大湾区文创科技联盟执行主席,他表示联盟将为大湾区11个城 市分别设计富有地方特色及元素的虚拟大使,并利用虚拟大使通过网络社交平台推广大湾区资讯。未来,各地的虚拟大使还将配合更多线下活动,与现场观众互动,增加活动的趣味性,以此吸引年轻人的关注。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