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华妃燕创始人李晓林:“坚持”和“拼搏”才是企业成功的关键

来源:东方网
2019-01-31 11:15:45
分享

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燕窝消费市场,但是中国的燕窝市场历来产品良莠不齐、鱼龙混杂。无论是干燕窝,还是即食类燕窝,都充斥着缺斤短两、以次充好,甚至是假冒伪劣的现象,同时燕窝价格高企。“做老百姓吃得起的真燕窝”是华妃燕创始人李晓林先生创办华妃燕集团的初心,也是他从事滋补品行业二十多年来最常挂在嘴边的话。

华妃燕创始人李晓林:“坚持”和“拼搏”才是企业成功的关键

1998年,刚刚大学毕业的他,选择了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城市——厦门,作为自己事业的起航地,天生倔强的李晓林先生怀着满腔激情投身创业大潮。正是在厦门,李晓林先生从诸多华侨朋友那里接触到了燕窝产品,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开启了他在滋补品行业深耕二十多年的生产和加工生涯。

2018年,凭借着自己在滋补品行业二十多年来积累的代工生产经验和产品研发技术,李晓林先生创立了属于自己的滋补品品牌——华妃燕。从供应链的生产端延伸到品牌方,成功实现了幕后到台前的华丽转身。

华妃燕创始人李晓林:“坚持”和“拼搏”才是企业成功的关键

同样在这一年,华妃燕集团与中国一流的新零售研究机构“新零售X实验室”达成战略合作,在“新零售X实验室”的助推下,华妃燕品牌一经推出,便凭借其“燕窝新物种”的全新理念、“全渠道营销+全网分润”的创新模式等一系列颠覆滋补品行业的新零售商业模式,快速取得了行业内的巨大成功,众多加盟商纷沓而至。

谈及华妃燕的成功,李晓林先生说:“品质和团队一直是华妃燕的立命之本。”

“食品行业最大的困难和风险是食品从业者对质量的把控”,“产品品质是影响整个行业发展的直接因素”,李晓林先生呼吁,“滋补品行业从业者一定要重视质量,狠抓质量,用匠心精神去经营品牌”。

为了保证产品品质,华妃燕的产品坚持使用全球最高标准的印尼001燕窝基地的原材料;为了使即食燕窝最大程度的保持营养成分,华妃燕集团花重金请国内食品工程排名第一的江南大学研发高精尖的燕窝生产工艺;甚至为了使外包装更美观,请国内知名设计师设计产品包装。

华妃燕创始人李晓林:“坚持”和“拼搏”才是企业成功的关键

华妃燕集团一路走来的发展轨迹正是践行“匠心”精神的历程。二十年的产品生产加工经验积累,“燕窝、花胶、鲍鱼、海参”多品类经营,所有旗下产品均由PICC承保,不断研发适合市场和用户需求的新产品……所有的这一切都是李晓林先生一以贯之对“匠心精神”的秉持,对消费者作出的最真诚的品质承诺,更是他对创业梦想最纯粹的敬畏。

华妃燕创始人李晓林:“坚持”和“拼搏”才是企业成功的关键

品质是企业之本,团队更是企业的灵魂,二者缺一不可。李晓林先生提到团队时说道,“华妃燕不是我一个人的,华妃燕是团队每一位伙伴的”,“他们是股东,是合伙人,是消费者,更是每一位坚守在自己岗位默默付出又分外重要的华妃燕员工。”

华妃燕创始人李晓林:“坚持”和“拼搏”才是企业成功的关键

在创业初期,李晓林先生组建企业团队的过程是异常的曲折和艰辛。2018年,他的高铁里程超越64000多公里,滴 滴里程突破2500公里,这都是其频繁奔波于福建工厂、无锡分公司、上海总部的最有力的见证。

哪个创始人没睡过办公室,华妃燕初创时期的酷夏季节,李晓林先生在没有空调的办公室里,一连睡了十几天,只为了狠抓产品质量……一路走来,他正是用自己不懈的坚持和无所畏惧的拼搏精神为企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彻底打动了在旁观望的投资者,有这样一位坚韧无比的领头人,还愁何事不成。华妃燕集团就是在这样一位创始人的带领下由一变十、由十变百,日益发展和壮大。

强将手下无弱兵,华妃燕企业也涌现了很多优秀的从业者,电商部门、运营部门、招商部门,就连幕后的人事、行政等部门里诸多员工都秉承着“以华妃燕为家,以华妃燕事业为自己使命”的原则,尽心尽力地奉献着自己的智慧和精力,“他们在我的心里面,就是一群狼,一群有血性的狼”,李晓林先生如是说。一个企业成功的背后必然有这样一群价值观一致,为了共同蓝图拼尽全力的人!

说起对集团未来的展望,李晓林先生说“华妃燕未来的目标不是数字化的目标,是梦想达成度的目标,华妃燕集团要做有责任心、有社会价值的企业,让所有合伙人、公司伙伴、还有我们的股东、最重要的是消费者都能够成为企业价值观的受益者。”

在优秀团队的加持和对品质的极致追求下,华妃燕集团这艘巨舰劈风斩浪、砥砺前行,一步步向梦想的前方航行。相信在未来,华妃燕会为所有合伙人、公司伙伴、股东以及消费者创造更大的价值!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创业路上艰辛异常,但是李晓林先生凭借强大的毅力和坚韧不拔的决心,一步一个脚印地在前进,他深知,他要做的不仅仅是卖燕窝这么简单的事,而是要用新的模式去颠覆掉整个滋补品行业的格局!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再苦再难他也会坚持下去,也许有两句诗最符合李晓林先生当前的创业心态,那就是: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