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Money20/20亚洲峰会召开 意锐“扣扫”模式闪耀新加坡

来源:东方网
2019-03-25 09:35:13
分享

3月19日至21日,Money20/20亚洲峰会在新加坡召开。继去年Money20/20杭州大会后,中国移动支付行业新星意锐再度受邀参加峰会,一同参展的还有蚂蚁金服、腾讯金融、Paypal、Stripe、Visa、Mastercard等金融科技企业。

此次峰会围绕跨境支付、支付安全、平台生态、银行业创新等行业发展重要议题,吸引了来自70多个国家的3500名业内人士到场参会。

作为中国领先的移动支付软硬件解决方案提供商,意锐在峰会现场设置独立展台,全面展示意锐小白盒加强版独立使用、兼容版配合客户端方案、立扫加强版独立使用方案、其他场景方案(比如停车场、门禁等)等系列产品。吸引了蚂蚁金服、Grab、Wirecard、GCASH、DANA、SCASH, LIQUIDPAY等公司的代表纷纷来到意锐展台参观交流。

Money20/20亚洲峰会召开 意锐“扣扫”模式闪耀新加坡

在峰会现场,意锐展示了中国目前移动支付主流解决方案——“扣扫支付”。消费者打开手机二维码界面,将二维码扣向意锐小白盒屏幕,小白盒语音、灯光反馈支付成功,支付缩短至秒级。这种自助式的、轻量化、高效便捷的支付方式,让意锐小白盒迅速圈粉,不少参会代表显示出浓厚的兴趣。

作为中国“扣扫”支付鼻祖,意锐早在2008年就研发并开创了“扣扫”这种自助式支付交互模式。当时智能手机还是新鲜事物,而意锐已经敏锐意识到:手机和二维码将解决人与人之间的信息流问题,并将在支付等领域带来一场全新的变革。意锐由此开始探索“扣扫”模式在金融支付、电子票务、展会签到、银行自助服务等领域的应用。

随着智能手机在中国的全面普及和移动支付环境的成熟,“扣扫”支付模式受到市场的积极反响。在支付宝、微信、银联以及各大银行和聚合支付服务商们的大力推广下,以意锐小白盒为代表的轻质化扣扫支付产品在中国迅速普及,受到数以亿计的中国消费者的青睐和使用。沿用“扣扫”的思路,意锐还针对商超零售、停车场、食堂、医院、景区等各种场景研发出相应的产品,以满足垂直领域的个性化需求。

此次参展Money20/20,意锐希望将中国的“扣扫”模式展示给国际支付界,希望为世界各地的人们带来便捷、安全的支付体验。事实上,意锐正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将“扣扫”支付方案覆盖了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意大利、英国、新加坡、日本、韩国、印尼、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放眼全球,欧美国家有着发达信用卡体系、人均持卡量高、民众刷卡习惯根深蒂固,客观上阻碍了移动支付的发展;而亚洲地区尤其是东南亚市场,年轻人口众多,经济发展迅速,智能手机快速普及,线下支付需求旺盛而银行覆盖率有限,为二维码支付提供了蓬勃生长的机会。

意锐方面表示,未来将会继续深耕东南亚及亚洲市场,为各地的支付服务商、本地钱包等搭建平台,从技术服务等多角度输出中国移动支付领域的经验。希望与各方形成合力,共同促进海外移动支付的发展,让更多人享受到移动支付带来的便利与实惠。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