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多元产业生态圈 世茂发力集团化核心竞争优势

来源:东方网
2019-03-28 14:05:56
分享

2019年3月26日,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00813.HK,下称“世茂”)在香港发布2018年全年业绩报告。2018年,世茂再次实现了“有品质的高速增长”,全年签约额为人民币1761.5亿元,同比大幅上涨74.8%,实际销售额目标完成率达到126%,增速领先行业;签约额排名升至第11位,稳步向前。

多元产业生态圈 世茂发力集团化核心竞争优势

世茂2018年的业绩爆发,也得益于多元业务的强劲发展。报告期内,全年酒店、商业、物业及其他收入较2017年上升26.9%,达46.1亿元,为实现整体有品质高速增长注入了可持续发展基因。

多元产业生态圈 世茂发力集团化核心竞争优势

自营与合作并举 IP打造助力酒店开疆拓土

报告期内,各酒店总录得收入人民币19.1亿元,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人民币5.9亿元,EBITDA率30.8%。2018年,世茂不断夯实酒店品牌及产品矩阵,以“自营+合作”IP构建与运营模式,实现了品牌增值与价值传导的高效跨越。

2018年11月15日,历时12年打磨的上海佘山世茂洲际酒店盛大启幕,以“尊重自然生态”为理念,实现建筑与自然的融合共生,开创世界建筑奇迹,为上海这座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再添新名片。

多元产业生态圈 世茂发力集团化核心竞争优势

自营酒店方面,世茂喜达酒店集团自2017年成立以来,高速发力,着力打造旗下自主品牌酒店,带领中国民族品牌走向国际。

目前,世茂喜达旗下10家酒店已稳步经营,51家蓄势待发,其中包含6家海外酒店。未来将深入一二线城市为主的经济和旅游发展强劲地区,布局新一代中高端酒店市场,发展成为国际化的酒店集团。

商业及主题娱乐 标杆项目蓄势待发

商业及主题娱乐业务2018年也呈现出极强的爆发力,经过10余年的发展,世茂商业版块已进入26个城市,拥有超过48个商业项目。报告期内,商业运营收入呈现良性增长态势:上海世茂广场焕新重启、上海世茂大厦正式启用,连同其他物业共录得商业运营收入人民币10.9亿元,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人民币6.1亿元,EBITDA率为56%,在行业内出类拔萃。

多元产业生态圈 世茂发力集团化核心竞争优势

2018年,世茂在商业项目布局上,充分体现出了科学性和前瞻性,以沿海发达地区为主,同时进入内陆经济发达城市,在一线及多个二线城市核心区均有项目分布。此外,为高度赋能城市生活,世茂在2018全新发布“文化+、活力+、体验+、科技+”系列品牌计划,通过项目规划、业态布局、资源整合等形式打造城市新生活范本。

多元产业生态圈 世茂发力集团化核心竞争优势

具体到产品业态,世茂商业已构建起“4+2”产品线,即四大商业产品线:世茂国际中心、世茂广场、世茂摩天城、世茂52+,以及两大办公产品线:世茂大厦、世茂智汇园Link Park,并在2018年围绕“城市品位升级”和“城市美好生活”进行全面消费品质升级,重构世茂商业版块的粘性和品牌影响力。

世茂主题娱乐版块主张为消费者打造多样化的生活体验,逐步发展出主题乐园、滑雪场、观光厅等多种业务模式。2018年,上海世茂精灵之城主题乐园一期“深坑秘境”盛大开业;世茂Hello Kitty上海滩时光之旅主题馆重磅亮相;长春世茂莲花山滑雪场正式启动。通过积极整合跨界资源优势,世茂促进文旅产业升级,彰显多元发展新高度。

在城市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世茂与全球领先的人工智慧平台——商汤科技,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度契合城市需求,为城市智能升级贡献力量。

2019年,专业公司将借鉴地区公司在公司制转型中的宝贵经验,实行公司制转型,以实现收入与利润的高效增长,力争未来三年收入年均增幅达40%以上,并计划在未来三年对酒店、物业进行分拆上市。

放眼未来,依托行业优势与综合竞争力,多元业务将成为世茂有品质高速增长的动力马达,其覆盖地产、酒店、商业、主题乐园、物管、金融、教育、健康、高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业务版图,必将持续开拓“可持续发展生态圈”疆域,助推世茂成为“中国领先的生活服务商”。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