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为什么越来越多企业选择灵活办公?

来源:东方网
2019-04-04 12:57:24
分享

500强企业正通过对办公空间和办公模式的重塑,率先收获新办公趋势下的管理与增长红利。

近日,阿迪达斯宣布开始应用“My Arena”灵活办公模式,即员工可根据需求选择合适的区域进行办公。该模式可极大提升阿迪达斯的办公灵活性,提升办公效率、促进团队协作。普华永道也于2月开始施行灵活时间、灵活地点、灵活着装的“WeFlex”灵活工作制度,给予员工更大的工作自由度。

这两家不同领域的巨头,只是越来越多企业开始探索新办公趋势的一个缩影。随着技术迭代和产业变革,企业的业务模式、组织架构正在发生变化,员工对办公方式的需求也更多元。除了自建新总部,更多希望改善管理效率和员工体验的企业,选择了更具性价比的联合办公服务,以实现灵活、高效的新办公方式。

移动、智能时代的来临使得工作的“流动性”越来越强——办公行为不再被局限在某个几平米的格子间内。而灵活性极强的联合办公空间,在应对新办公需求上拥有天然优势。以梦想加为例,其早在2017年便推出了针对灵活办公的积分体系,以灵活的积分预订方式,随时预约使用工位、会议室等办公资源,在解决职场痛点的同时,提高了空间利用率和管理效率。

为什么越来越多企业选择灵活办公?

梦想加空间成为企业灵活办公的新选择

一个公司到底需要多少会议室?

一个公司到底需要多少会议室?会议室数量的配置往往让企业非常纠结:会议室太少,业务繁忙时多个团队争抢排队、影响效率;会议室太多,闲时大量闲置,又造成企业资源浪费。尤其当企业位于寸土寸金的核心商圈,这种痛点尤为突显。此外,不同于办公工位的平稳需求,企业对会议室的需求往往根据行业属性呈现出集中爆发特点。如,销售类企业早晚会需求集中、传媒企业选题会时间段往往在上午、广告公司经常熬夜头脑风暴等。不同规模、类型的企业均面对着会议室资源配置难题。而在以梦想加为代表的联合办公空间中,会议室成为了一种公共办公资源,不同类型的企业根据需求灵活预订使用即可。

以梦想加企业会员中粮为例,公司总部位于东二环核心商圈,旗下团队也会遇到订会议室难的办公痛点。而在梦想加即租即用的智能系统支持下,实时预订会议室只需通过手机预约即可。智能的会议与会议室管理系统,让开会体验更为便利、高效。

而在梦想加望京科创空间刚开业时,曾吸引附近办公的美团员工参观。美团某个团队也被梦想加智能、便捷的会议室预订使用模式吸引。当了解到梦想加的灵活办公服务和快捷的会议预约模式后,他们当即购买积分成为梦想加的会员。此后,在梦想加望京科创空间经常可以看到美团团队的身影,梦想加空间俨然成为了美团总部会议室的”天然延伸”。

为什么越来越多企业选择灵活办公?

梦想加空间的智能会议室

而对于快速发展中的创新团队来说,梦想加的灵活办公服务,不仅使工作更灵活、便利,还能解放传统办公室租赁对现金流的占用。用户无需每月为会议室的面积买单,购买积分、按需使用即可。而像使用梦想加成都空间的百词斩和薄荷阅读团队,由于业务特点,他们不需要固定的办公空间,则连固定租用办公室的租金都可省去,根据工作需要随时预约流动工位或会议室即可满足办公需求。

在咖啡厅工作就是灵活办公吗?

流动办公需求是促进灵活办公模式发展的另一大主因。对某些职业或岗位而言,并不需要一个每天都要支出成本的固定工位,比如商务、销售、记者或自由职业者等等。此前,不少人会选择咖啡厅作为灵活工作的场地。但实际使用中,咖啡厅嘈杂拥挤,很难保障体验,甚至严重影响工作效率。而拥有专业办公环境与设施、流动工位随用随订的联合办公空间,就成为了此类用户的最优选择。梦想加的会员在需要办公场地时,只需在手机上查看空间占用情况,一键预约工位或会议室,即可就近选择合适的空间进行办公或商务洽谈。

此外,通勤时间也是很多一线城市职场人士的共同痛点。就近有合适的办公空间对于这类客群来说既节省时间,又提高了工作效率。因此,很多企业在注重办公效率的同时,也开始关注员工的办公模式和办公体验,例如篇首的普华永道和梦想加的诸多会员企业。

以梦想加企业会员联想为例,由于联想总部位于北京后厂村,相对距离城市中心偏远,但员工经常需要到市内不同地方工作,寻找合适的办公点成为员工日常工作的一大苦恼。梦想加的流动工位为联想提供了理想的解决方案。通过授权给有需求的职员,他们可以就近选择梦想加北京的20多个空间进行办公,同时智能的办公系统也可以为公司总部提供这些员工的考勤数据,便于管理。

为什么越来越多企业选择灵活办公?

梦想加空间的共享工位

过去几年中,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不仅改变着我们的生活面貌,也带来了企业组织方式、办公方式的巨大变革。基于互联网的扁平化管理更加流行,企业的办公方式也日益多元化,从而催生了对灵活办公的巨大需求。梦想加带来的灵活办公模式,为用户提供了智能高效的办公体验,也让更多人看到未来办公的美好。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