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子洲:拉着贫困户走向致富路

来源:东方网
2019-04-04 16:04:44
分享

2019年4月2日,陕西省子洲县风和日丽,一片祥和,社员网子洲项目执行团队依然在忙碌。在社员网的对接下,来自子洲县富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20余吨黄芩成功销往河北省安国市,销售收入共计256,300元。

子洲:拉着贫困户走向致富路

上午,子洲县工贸局赵亚龙局长、子洲电商办负责人张蓓蕾莅临现场指导,社员网子洲团队将一捆捆打包好的黄芩有序装车,20余吨黄岑装满了三辆大卡车。赵局长激动地说:“希望社员网子洲团队再接再厉,力争将子洲的优质农产品推向全国,走向世界,带动当地农户增收脱贫。”装车仪式结束后,众人一起合影留念。

子洲:拉着贫困户走向致富路

子洲的气候、水文、土壤等自然环境非常适合黄芪、黄芩等中药材的生长。近年来,子洲县多业并举,认真探索实践,不断加大对中药材、小杂粮等农产品种植的扶持力度,大力发展农副产品深加工业,延伸产业链,促进新型产业发展模式的形成。目前,中药材已经初步成为子洲县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和产业扶贫的重要抓手。

“独特的品质加上政府的支持,我们子洲的中药材越来越宝贝!”子洲县富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发说:“我要努力把子洲的中药材基地建成榆林最大的中药材市场,带动更多的父老乡亲加入中药材种植行列,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2015年,曹发成立了子洲县富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黄芪、黄芩等中药材的种植、加工、销售,小时候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劳作,让他体会到了种植中药材的艰辛和难处。“那时候我就决定,如果有机会,我要自己开公司,不仅自己种植中药材,还要自己经销。”曹发说。

子洲:拉着贫困户走向致富路

通过与子洲当地贫困户签订产业帮扶带动合同,提供免费种子及收购补助,同时为种植大户品种引进、技术服务提供支持,截至目前,富发公司已与502户贫困户签订产业帮扶带动合同,极大地调动了当地种植户种植中药材的积极性,最大限度地发挥其经济价值。

为响应子洲县委县政府产业扶贫的号召,今年3月初,在政府的介绍下,社员网与子洲县富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社员网作为全国性网上农产品批发市场,有着电商平台精准对接的线上优势和驻扎在全国各地农村大宗团队的标准化服务,可以辐射带动子洲更多优质农特产品上行。此次发车现场,社员网子洲项目执行团队给当地黄芩种植贫困户发放了慰问品。

子洲:拉着贫困户走向致富路

“以发展子洲黄芪、子洲黄芩等优良产品为契机,打造子洲名牌是我们的目标。”社员网子洲项目负责人郑虎熊表示:“此次发车活动只是冰山一角,期待以后与富发公司更多的合作,在子洲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让当地的贫困户走向脱贫致富的道路。”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