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嘉驰国际发布《2019轻白领招聘指南》

来源:东方网
2019-04-12 10:09:00
分享

-招聘能力已经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

上海2019年4月12日-- 今日,以科技数据驱动的人力资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嘉驰国际发布《2019轻白领招聘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南中,嘉驰国际对初入职场五年以内,接受过高等教育,从事非体力劳动的职场人群定义为“轻白领”。指南发现,轻白领从业者偏爱一线城市就业;销售类职位最受轻白领群体青睐;轻白领群体薪酬水平较低,人员平均在职时长较短。

《2019轻白领招聘指南》对HR了解轻白领用工群体特点和招聘轻白领岗位具有参考意义。该指南的调研工作历时一年,嘉驰国际在帮助客户招聘的过程中,收集到针对轻白领的有效问卷23481个,问卷涵盖的工作职能有客服、销售、导购、运营、助理、行政、人事等。

指南发现,轻白领就业偏爱“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有43%的轻白领选择在一线城市工作;新一线城市的吸引力也很强劲,仅比一线城市低五个百分点;二线城市对轻白领的吸引力虽然偏弱,但也有近五分之一的轻白领选择在二线城市工作。

嘉驰国际发布《2019轻白领招聘指南》

轻白领就业分布

轻白领从业比重最多的岗位为销售类岗位,其中销售、导购和客服三类职位占比高达52%。由于运营类岗位需要多年工作经验,轻白领从事运营类岗位比例最低,仅有5%。

嘉驰国际发布《2019轻白领招聘指南》

轻白领从事职业分析

轻白领的起薪较低,虽然年度涨幅不少,但相比于当下较高的生活成本,总体薪酬情况仍不容乐观,这也导致了轻白领在职时长普遍较短,有超过一半的轻白领在职时间不满一年。

嘉驰国际发布《2019轻白领招聘指南》

轻白领在职时长

“轻白领群体已经成为职场中不容忽视的力量,我们在和企业合作的过程中发现,企业最大的痛点在于招聘这些新晋职场人群,招聘能力已经凸显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此时,企业可以考虑选取招聘合作伙伴,达到快速高效的人员配置。”嘉驰国际联合创始人兼总裁马士浩表示。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