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长沙媒体艺术节:加勒比电影展开幕,搭建文化桥梁

来源:东方网
2019-04-12 15:24:58
分享
长沙媒体艺术节:加勒比电影展开幕,搭建文化桥梁

(2019“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活动暨长沙媒体艺术节·“加勒比电影展”举行。)

长沙媒体艺术节:加勒比电影展开幕,搭建文化桥梁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驻华大使西丹辛格阁下致开幕词。)

长沙媒体艺术节:加勒比电影展开幕,搭建文化桥梁

(牙买加驻华特命全权大使丘伟基阁下与牙买加电影导演丹妮尔·罗素合影。)

长沙媒体艺术节:加勒比电影展开幕,搭建文化桥梁

(牙买加电影导演丹妮尔·罗素在活动上介绍了加勒比地区电影行业的基本情况。)

作为2019长沙媒体艺术节暨“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的一项重要活动,近日,“加勒比电影展”在长沙拉开了帷幕,旨在促进中国与加勒比地区之间的电影文化交流互动,搭建电影文化碰撞平台和机制。

牙买加驻华特命全权大使丘伟基阁下、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驻华大使西丹辛格阁下、巴哈马联邦驻华大使罗伯特·匡特阁下、巴巴多斯驻华大使杰克曼阁下和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中、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厉江华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与现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代表、中国青年代表、创意城市代表、中国青年志愿者和长沙市电影届的领导等近300名观众共同观看主题影片《寻找罗定朝:从哈莱姆到中国》。

《寻找罗定朝:从哈莱姆到中国》是由牙买加导演Jeanette Kong女士执导的纪录片,讲述了一段家族成员在九十一年的别离之后跨国寻根的故事,围绕亲情伦理这一人类共同的情感主题,细腻地展现了华人后裔对于血缘亲脉的追求和家族观念的认同感。影片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不少观众是第一次接触加勒比地区影视作品。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驻华大使西丹辛格致开幕词,他表示:这次活动的电影讲述了家乡的多元文化,讲述共同构成当地现代社会非洲、印度、欧洲和中国不同群体的故事。

牙买加驻华特命全权大使丘伟基阁下表示:此次活动以电影为媒介,不断融洽中国与加勒比国家的多元文化交流氛围,为大家进一步了解加勒比地区的国家和人民的文化理念打开了全新的文化视窗。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表示:电影行业已成为拉动长沙文化消费的强劲动力、实施文化惠民的品牌工程。

牙买加电影导演丹妮尔罗素女士介绍了加勒比地区电影行业的基本情况,她认为加勒比地区是多元文化的大熔炉,90年代起,许多电影到加勒比拍摄制作,这为加勒比电影业的发展构建了持续的良好生态。

据介绍,“加勒比电影展”活动共持续了5天,分别在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学院展播加勒比相关国家的4部电影作品,包括牙买加的《寻找罗定朝:从哈莱姆到中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坚强——特多的中国故事》、巴巴多斯的《姨妈》和《水》,它们从各个角度展现了加勒比国家的历史文化、社会生活。

此次影展由牙买加、特立尼达、多巴哥、巴哈马、巴巴多斯驻华大使馆和长沙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旅广局、市电影业协会承办,相信通过此次跨文化的交流实践,必将为中国与加勒比地区国家电影工业的交流、文化的交互搭建一个崭新的桥梁。

长沙媒体艺术节:加勒比电影展开幕,搭建文化桥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