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亚投行、中国人民银行、玖富等一行赴华盛顿共话数字科技与开发性金融新思路

来源:东方网
2019-04-16 15:01:41
分享

当地时间4月12日至1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集团春季年会于美国华盛顿召开。当地时间4月10日,财新传媒和美国权威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IIE)在华盛顿举办主题为“新型多边主义应对新挑战”的财新国际圆桌峰会。作为行业知名的数字科技普惠平台,玖富集团受邀出席,分享数字科技为全球治理和多边金融体系所带来的金融底层新思路。

本次财新国际圆桌峰会邀请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前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立克,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朱民,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国执行董事金中夏,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Anthony M. Solomon高级研究员尼古拉斯·拉迪,玖富国际董事总经理陈颖峰等来自国际金融机构、权威智库、机构投资者和企业的代表出席参会,围绕“全球金融治理和多边金融体系”“开发性金融的新思路”等话题深入探讨,把脉世界经济和金融发展大势,进一步推动全球经济合作、市场开放和资本流动,实现经济包容性和可持续增长。

在谈及全球金融体系建设的未来时,玖富国际董事总经理陈颖峰表示:“金融科技的发展将为全球金融体系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除完善金融基础设施、实现保障体系健全外,还将对金融自由化发展起到正面的积极作用,最终在现有的多边金融体系上建立起新的数字连接网络。”

“三位一体”数字国际布局目前,在美国硅谷、东南亚地区、中国香港“三位一体”的海外数字普惠服务体系下,玖富集团的T.E科技赋能合作已经在印度尼西亚、泰国和菲律宾等国家落地,与当地大型金融集团开展合作,搭建稳健的数字科技基础设施,加强信息共享,打造数字普惠的生态平台。

全球一体化浪潮正进一步席卷,世界经济联系日益紧密,玖富集团将继续推进在马来西亚、越南、缅甸、印度等东南亚国家的科技赋能业务,加强对金融科技创新的投入与探索,连接用户、场景和金融,助力当地普惠金融数字化转型,促进全球金融体系的有序发展与稳定。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