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嗨影拒绝“高票价”,打破影院低靡壁垒,开创2019观影新体验

来源:东方网
2019-04-23 14:08:59
分享

过了火热的春节档,本月迎来了《复联4》观影高潮。距离《复仇者联盟4》正式上映还有一天,但预售票房就已经接连打破多项纪录,可谓未映先火。为了能够第一时间观影,原本百元的票价已经被影院炒到了几百元,甚至是千元,过分的抬高票价令众多民愤难平,网络吐槽声不断,最终针对于这个问题,国家电影局给予了回应,目前已经有部分电影院就票价服务费过高的情况被下达通知,被要求服务费不能超过总价的10%,否则无法播出。

嗨影拒绝“高票价”,打破影院低靡壁垒,开创2019观影新体验

饥饿营销是谁“饥饿”?票房需要稳步提升,不应逞一时之快

高票价的同时还伴随着饥饿营销,多位用户反映,购票的过程中,平台存在动态调价的情况。不过有相关业内人士透露:“这不是平台的问题,票务平台的服务费一般是固定的,这主要是影院自己调价。”由于今年春节档以来大盘的走势,影院的收入没有达到预期,导致这次影院在《复联4》出现了调价过激的行为。

从春节档以来,中国电影市场较为平淡,尤其是四月上半月的清明档并没有出现爆款影片。据大数据统计,第一季度票房比去年减少16亿元,同比下滑8%;总观影人次比去年减少8123万,同比下降14.5%。截至4月13日,2019年全年票房累计突破200亿,比2018年晚了13天,时长倒退,急需大片进入市场。而作为2019年话题性最高、最重头的电影,院线期待该片能让电影市场回暖,影院决定押宝《复联4》,孤注一掷“救市”。

其实国内近两年来,电影票价一直处于上涨趋势。2018年春节档平均票价39.7元,而2019年春节档平均票房高达44.7元,平均票价处于历年最高水平。电影市场出现了虚假繁荣,票房高涨,观影人群暴涨,但并不是因为内容的质量上升了,而是票务平台的高投入票补把观众留在了电影院。如今票补逐渐取消,国内的电影行业原形毕露。

嗨影拒绝“高票价”,打破影院低靡壁垒,开创2019观影新体验

票价由影院根据自身环境和地理因素而调整价格,但不能因为获取利益而加深和观众之间的博弈,《复联4》高价割韭菜的行为,很容易打击观众的观影信心。如果因为火就漫天要价,必定会让消费者产生抵触情绪,毕竟影院还是需要长久经营,不能只通过一部影片来挽救市场。

让消费者更愿意消费,让观众重新回归影院

随着电影市场增长放缓,阶梯形的价格策略实际上已经成为行业共识。如何从已经见顶的市场,收获更多长尾收益,已经成为业内共识。如果电影院想要继续长久的发展,还是应该按照当地环境因素和消费水平进行定价,从另一方面来看,大众购买电影票时应理性消费,电影质量和内容是一方面,更要保证自己的利益不受到侵害。比如可以购买相关平台优惠观影卡,电影会员年卡等,既省去了抢票排队的时间,又节省了不少费用。

嗨影拒绝“高票价”,打破影院低靡壁垒,开创2019观影新体验

嗨影小程序的诞生,不仅为消费者谋福,其平台经营模式更是能为解决影院上座率低靡的现状,包年看电影的全新模式最大限度的满足了受众的观影需求。让消费者不在受到票价困扰,以及紧凑的时间限制和地域不便的选择,随时随地看想看的电影,真正的将电影融入到生活中,拉近与影院的距离,从而真正的提高市场票房。将来,嗨影将帮助院线拓展更多的收入渠道,向商店、餐厅流量导入尽可能的收益,竖起2019年电影市场风向标。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