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安盛天平 数字化推动企业发展

来源:东方网
2019-04-26 13:02:19
分享

据《2018全球保险科技报告》显示,为积极应对数字化发展浪潮,传统保险公司创新转型的速度逐步加快,例如改善基础设施、成立创新业务部门、各级机构数字化整合等,通过精准营销、精准定价、智能核赔、智能保顾等细分模式赋能保险行业的创新发展。

在大数据创新时代,国内最大的外资财险公司安盛天平,一直秉承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依托企业自身的经验积累和强大的国际化资源,顺应时代变化,通过服务、技术的不断创新,积极转型,让消费者可以享受到更高品质的服务和更全面的保险保障。

据了解,为了让消费者享受更便捷、高效、优质的理赔服务,近年来,安盛天平投入了上亿元资金用以提升理赔效率和自身的服务质量,荣获2017年中国保险年度服务创新提名的 “安盛省心赔”全流程数字化理赔的解决方案,便是其在理赔创新的实践典范。“安盛省心赔”引入了在线报案、在线视频定损、OCR识别、GPS定位、数字签名等多种创新科技工具,支持消费者端APP或微信自助频道等多渠道在线处理,包含了保单(批单)查询、保单修改、保单指南三大模块,消费者足不出户便可在线自助办理多项保单售后业务。安盛天平不断探索各服务环节中可提升的空间,通过服务优化与创新,让消费者体验高品质服务。

为了实现企业数字化发展目标,提升消费者的价值体验,安盛天平除了不断尝试数字化创新转型,更是不断加强与其他领先科技品牌的强强联手,力求给消费者带去更加多元化的服务体验。2018年8月,安盛天平与众安保险全资子公司众安科技达成合作,成为国内第一家入驻众安科技SaaS服务平台(“商保智能开放平台”)的商保公司,通过此平台SaaS化部署帮助商保公司实现无需系统对接即可获得医疗数据查询、直连理赔、商保调查等服务,实现快速理赔操作,大大提高了企业运营效率;2019年2月,安盛天平与平安集团旗下金融壹账通签署“智能闪赔”产品采购协议,合作达成后,金融壹账通“智能闪赔”系列产品将帮助安盛天平升级改造其现有理赔系统,引入专业化的、技术先进、配置灵活、扩展性强的“智能闪赔”车物定损系统,为安盛天平提供车定损场景下的智能化理赔成本管控服务,帮助提升安盛天平的定损管理能力。安盛天平在科技创新的路上不断前行,加强与领先品牌的合作深度,为广大消费者带去更便捷高效的服务。

未来,安盛天平也将一直以创新科技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积极拥抱科技,加速保险创新科技的普及应用,满足消费者的多层次保障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体验。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