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米粒影业儿童动画IP商业化,打造主题化丁当乐园

来源:东方网
2019-04-28 13:09:41
分享

动漫资源引入乐园,进行动漫主题内容的可持续开发,既为线下乐园带来流量,又拉长了乐园的价值链,同时通过动漫衍生产品 盈利,也使得IP的变现之路大大缩短。日前,米粒影业旗下娱乐品牌丁当乐园与经纬集团签约仪式在沪举行,其将联手开发以《三只小猪》系列电影IP为主题的线下室内乐园,共同营造出场景化、情感式的亲子商业体验。发布会上透露,落地沪上首家丁当乐园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张。同时,米粒影业已分别与花样年集团、蓝润集团达成合作,共同开发的丁当乐园也将陆续年内开张迎客,落户包括上海、苏州、南京、成都等地。

米粒影业儿童动画IP商业化,打造主题化丁当乐园

与传统的主题乐园不同,IP主题乐园最大的特点是有很强的故事性和带入性,容易让孩子和家长有认同感;同时,也有知识产权保护,能避免同质化竞争。而亲子电影《三只小猪》系列萌趣可爱的角色和故事性非常符合孩子们的心理需求,那些充满想象力的电影场景,也将从大银幕上搬进线下室内乐园,给孩子们带来有故事代入感和沉浸式的欢乐体验。

米粒影业儿童动画IP商业化,打造主题化丁当乐园

该系列电影《三只小猪与神灯》、《三只小猪2》分别于2015年和2017年六一档上映,取得了年度六一档国产动画电影票房冠军的成绩,并进入国产儿童动画十大品牌。今年《三只小猪3》也将与观众见面,动画角色可爱、故事情节有趣,加上寓教于乐的正能量价值观,让该电影IP深受家长信任,也积累了众多小粉丝。

年内在全国各地开张的8家丁当乐园将延续电影所倡导的主题,对孩子们来说抽象的“正义”、“勇敢”、“聪明”,将通过赋有这些人设的萌趣动画角色直观塑造出来,不仅为亲子家庭制造欢乐、传播快乐,还在亲子双向互动的过程中,让孩子学到知识和道理。

米粒影业儿童动画IP商业化,打造主题化丁当乐园

(《三只小猪》电影角色当当参加优漫卡通少儿晚会)

中国0-14岁人口将达到2.6亿,而儿童消费市场规模达到4.5万亿元。儿童需求的多元化也催生了更多新兴业态与品牌,80、90后新中产家庭的消费升级,购物中心瞄准了“陪同经济”,开始引入各大IP主题乐园。

动画天生受到孩子青睐,随着中国市场上IP主题乐园数量的增加,消费者有更大的选择空间,而具备IP商业开发能力的儿童游乐品牌展现出更强的竞争优势,一方面,“IP+零售+儿童游乐”形成内容体验消费闭环;另一方面,多业态的有机融合,将打造完整家庭消费产业链,成为品牌升级的突破口。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