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风险管家入选“百度AI加速器” 联手百度打造顾问式保险平台

来源:东方网
2019-04-29 10:03:01
分享

日前,“百度AI加速器”公布了第四期入选成员名单,风险管家顺利成为39家入选企业之一。在此之前,风险管家已与百度达成了战略合作,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展开一系列深入合作,共同打造一个中立的To C顾问式保险平台,培养大众的保险意识,为客户在保险方案制定、保险产品选择上提供相关的工具支持。合作初期,风险管家将全力配合百度保险平台进行运营及转化工作。

风险管家入选“百度AI加速器” 联手百度打造顾问式保险平台

风险管家是专业的互联网保险经纪平台。保险经纪行业市场巨大,单一的保险经纪主体可以形成大型平台类公司,规模甚至能超过国内保险巨头,而保险经纪平台又是互联网保险To C的主要方向,发展潜力巨大。在此背景下,拥有丰富保险行业经验和成熟个险运营转化模式的风险管家,与AI能力强大且自带庞大流量的百度强强联合,共同完成互联网保险To C转化的商业闭环,有望孵化出国内领先的保险经纪平台,形成年保费千亿规模的互联网保险新势力。

作为一家科技赋能的互联网保险平台,风险管家在大力拓展线上业务的同时,还非常注重保险科技的研发与应用。风险管家与复旦大学合作共建了中国保险科技实验室,并于2018年研发了新一代智能保险顾问——大白。大白是基于人工智能、保险知识图谱、信息抽取的一站式智能保险顾问,实现了智能保顾的自主问答、风险测评、保险产品分析和智能荐保等功能,为实现风险管家To C品牌的闭环服务和精准营销奠定了基础。

而百度拥有强大的科技能力,着力于互联网核心技术的突破与人才培养,在搜索、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领域处于全球领先水平。百度形成了保险方面的基础能力,在功能层面形成了方案推荐、保险解读、指数对比等功能;在模型层面形成了深度语义模型、知识库构建模型、图谱构建及意图识别模型、保险推荐模型等;在数据层面形成了保险问答库、保险知识库、保险产品条款和核保规则及保险画像等多种能力。这些能力使百度保险平台能够以更独立的视角,更深度地解决用户保险方面的需求。

风险管家将与百度进行紧密的技术合作,在知识图谱、保险知识库、用户画像、数据分析方面深入合作,共同形成并发布如保险产品评测等行业标准,在互联网To C保险转化模式验证后,通过“技术 + 产品 + 运营”的模式,形成完整解决方案。

风险管家入选“百度AI加速器” 联手百度打造顾问式保险平台

在平台建设方面,风险管家将智能保顾的多项模型和功能接入百度保险平台,逐步搭建保险知识图谱、多轮对话、意图识别、保险推荐及风险定价等模型,帮助百度保险平台实现保单对比、保险指数分析、保险产品测评、智能问答四大核心功能,深度解决用户的需求。保险平台搭建完成后,百度将在自身巨大流量带动下,快速获客,而风险管家则凭借出色的专业能力及营销模式,帮助平台实现转化。百度保险平台能够吸引有投保需求的潜在客户,为C端用户提供系统化服务,使C端用户在搜寻保险信息时,在百度上能得到更好的搜索体验;方便学习掌握全面的保险知识,获取中立的保险产品信息;得到符合自己需求的方案建议,进而为家庭配置最适合的保险产品组合。在此过程中,风险管家除了参与平台内容及技术方面的建设外,还将深度参与后续转化工作,为用户提供VIP保险咨询、保险方案定制等管家式服务。

此外,风险管家还将通过全新的运营方式,对行业内传统保险中介联盟和独立代理人进行赋能,推动行业的发展。日前,风险管家联合百度推出了百万自媒体扶持计划,取名为“星球动力”计划。近年来,大众保险意识逐渐觉醒,国人对于健康险、重疾险的需求急剧攀升,这催生了保险自媒体的快速发展。然而目前来看,保险知识类的内容曝光度仍然不够,大众需要更多更大的保险知识传播平台。基于此,风险管家推出“星球动力”计划,计划签约10000+保险/财经自媒体,打造保险行业最大KOL联盟,优质合作方将入驻百度-风险管家保险KOL矩阵,同时获得百度大搜流量共享及风险管家权益扶持的资质。目前“星球动力”计划已正式启动,多家保险自媒体陆续签约加盟。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