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兆观科技亮相CMEF展 睡眠监测黑科技推动金标准“中国造”

来源:东方网
2019-05-16 11:08:00
分享

智能重构未来!以智能科技为核心驱动力的医疗界展会“巨无霸”——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春季展会,于5月14至17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兆观科技亮相CMEF展 睡眠监测黑科技推动金标准“中国造”

与展会凸显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AR/VR、智能穿戴设备等一系列高新科技大背景相呼应,杭州兆观传感科技有限公司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互联网的集结产品——兆观超宽带雷达睡眠监测系统、兆观医用脉搏血氧戒指、兆观智慧养老监护系统亮相,成为本次CMEF展会智慧健康部分的一大亮点。

本次CMEF的一大看点,无疑是高新科技与医疗健康的深度融合渗透,以及由此带来的行业创新与变更。在兆观科技展台,记者看到,兆观的睡眠监测、血氧戒指及智能养老监护仪器产品,均具有智能化、网络化、平台化的未来趋势特色,也具有尺寸小、安装方便、操作简单等优势。

一位医学专家称,与本届展会“智能重构未来”的主题相对应,中国的企业更应该去用智能科技重构旧有的医学“金标准”。稍早前,兆观的超宽带雷达睡眠监测系统就连续在国内权威呼吸及交叉学科学术盛会上获得充分肯定,北大三院睡眠呼吸中心主任、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分会秘书长张立强曾表示,期望兆观科技向世界贡献中国自己最好的方案,就像华为5G一样。

兆观科技亮相CMEF展 睡眠监测黑科技推动金标准“中国造”

据统计,我国患有睡眠呼吸障碍的人数已达到1.5亿。2019年5月10日在南京召开的首届全国老年睡眠与健康高峰论坛上,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孙兴国教授指出,睡眠呼吸暂停对身体各个系统都有损害。多导睡眠监测作为常用的科学睡眠监测手段,被誉为诊断睡眠障碍疾病的"金标准",但监测必须在人体贴上多极导联,从而导致依从性差,不仅会影响到部分患者的睡眠,也给临床诊断等带来种种问题。

受超宽带生物雷达技术在军事领域应用的启发,兆观科技创始团队将超宽带(UWB)生物雷达技术与人工智能算法相结合,历经数年研发和大量的实体监测,推出了兆观超宽带雷达睡眠监测系统,无导联,无需贴电极片,完全不接触病人,受检者无感知,最大程度的还原真实睡眠,可以监测睡眠呼吸暂停和低通气等呼吸时间,以及睡眠分期和呼吸事件分型。配合自主研发的可穿戴智能设备——兆观医用脉搏血氧戒指,还可以连续监测患者的脉率和血氧饱和度指标。

兆观科技亮相CMEF展 睡眠监测黑科技推动金标准“中国造”

兆观睡眠监测系列产品出色的临床应用表现得到了众多专家学者的关注,目前已取得国家药监局颁发的医疗器械证书,并与近百家三甲医院建立了合作。因其安装简单方便,操作简易快捷,无需专用的睡眠室,可以最大化提高相关科室的检测效率。

在本次CMEF展上,兆观科技以超宽带生物雷达监测技术为基础,推出了整套智慧养老监护系统,集智能传感、互联网、大数据平台于一体,包括兆观独家研发的大数据智能养老监护中心及智能养老监护仪等无线智能终端, 可以实时掌握老人生理指标及生命状态,并及时预警,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未来的十年必将是健康服务业及健康产业发展的黄金十年,也是智慧城市建设茁壮成长的十年。兆观科技创始人兼CEO胡钧称,智能医疗监测及养老监护将是智慧城市的重要内容,也是体现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一环。兆观智能化创新解决方案覆盖“智能检测”、“精准诊断”和“互联关护”等系列领域,将在智能医疗产品趋势——精准化、智能化、网络化、协同化上,进行更为持续和深入的探索。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