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赞同科技“云网点”解决方案亮相中新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

来源:东方网
2019-05-20 12:12:55
分享

5月15日,为促进亚太地区金融科技行业互动交流、面对金融科技发展新趋势下进一步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苏州市人民政府与新加坡联合举办的“2019年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第一届)”正式拉开帷幕。众多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咨询机构、金融科技企业、科研院所、投资机构等受邀参会,汇聚多方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

赞同科技作为国内优秀的金融科技企业,其创新的 “云网点”(aYo)网点运营模式解决方案自去年正式推出后即受到了业内广泛的关注。在本次博览会中,以赞同科技“云网点”解决方案为核心的“远程智慧全能银行”作为江苏银行参展的重点内容之一,在本次展会中正式亮相。

赞同科技“云网点”解决方案亮相中新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

江苏银行“远程智慧全能银行”展区

江苏银行携手赞同科技创新打造的“远程智慧全能银行”,首次打破了在传统模式中,客户到网点办理业务需要先填单、向柜员提交业务申请和证明资料,柜员根据客户需求完成业务办理,将业务凭证等实物交付客户的传统业务办理流程。“远程智慧全能银行”在传统业务办理模式之外,为客户增加提供了另一种更为便利的选择。在“远程智慧全能银行”,借助生物识别等多项技术作为基础,银行与客户之间可以通过网点设置的自助机或物流快递的方式完成实物交割的过程,而业务的交互过程则只需通过远程银行即可完成线上办理。客户从此不再需要为了某些业务的特意抽出时间往银行跑腿,忍受在网点等待与柜员提交或接收物料的烦冗过程。在以往出现的各类智慧银行方案中,“物料交割”这一绕不过去的难题使得智能机具无法真正实现全业务的覆盖与柜员和网点的解绑,然而在“云网点”模式下则有效解决了这一问题。

除此之外,“远程智慧全能银行”同时还运用了远程视频、生物识别、OCR、RPA等技术为客户提供远程人工专业服务,通过现场自助与远程人工互相结合的业务办理服务,为银行网点提供了真正实现7×24式的全天候全业务服务,远程人工服务弥补了普通轻型网点或普通自助网点受人员、设备、场地限制使业务种类覆盖范围不全、无法实现客户需求全覆盖的不足,实现银行网点的深层转型,进一步为客户提供便利、优质的服务。在以往出现的各类智慧银行方案中,“物料交割”这一绕不过去的难题使得智能机具无法真正实现全业务的覆盖与柜员和网点的解绑,然而在“云网点”模式下则有效解决了这一问题。

据悉,江苏银行与赞同科技共同打造的“远程智慧全能银行”目前已在对公领域率先落地,接下来还将向对私领域拓展,并不断丰富触达载体。

赞同科技“云网点”解决方案亮相中新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

赞同科技“云网点”解决方案作为一个已经在多家银行建立试点或以上线的网点创新模式,在本次博览会中备受行业瞩目,现场吸引了多家银行代表的关注。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