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中国知网与昭衍鸣讯强强联手,共同推动中国药物警戒发展

来源:东方网
2019-05-28 10:40:45
分享

2019年5月27日,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知网)与北京昭衍鸣讯医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昭衍鸣讯)在北京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昭衍鸣讯总经理张轶菁、副总李天琪、同方知网智慧医药科技公司总经理马学海、同方知网食药卫生事业部总经理付海强等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知网与昭衍鸣讯强强联手,共同推动中国药物警戒发展

张轶菁总经理与付海强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约

昭衍鸣讯是北京昭衍新药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上证代码:603127)控股子公司,专注于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药物警戒解决方案。公司主要业务包括药物警戒体系建立健全、个例报告管理、安全性报告撰写和审核、分析评价信号管理和风险管理、文献服务、安全性研究等以及助力企业满足法规要求,合规高效的药物警戒信息化管理平台iPVMAP。

此次签约仪式上,昭衍鸣讯副总裁李天琪女士谈到:知网是国内一流的文献检索平台,具有强大的数据资源和广泛的影响力,此次能够与知网合作我方也是感到非常的荣幸。我方未来将与知网紧密合作,打造双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国内的药物警戒的发展。

中国知网与昭衍鸣讯强强联手,共同推动中国药物警戒发展

李天琪副总裁发言

什么是药物警戒?国内药物警戒专家,昭衍鸣讯总经理张轶菁女士谈到:根据WHO的定义,药物警戒就是发现、评价、理解和预防不良反应或其他药物相关问题的研究与活动。

现场,张轶菁女士也和大家介绍了为什么昭衍鸣讯开发的系统要叫作iPVMAP这一名字:iPVMAP这个词拆开来即i-PV-MAP,该系统里的每个功能板块都是依据法规而设计,如果把每个法规标注出来,这个界面就像一张地图。对于使用用户而言,有这样的系统在手也就可以更加高效而且有依据可循地开展药物警戒工作。

中国知网与昭衍鸣讯强强联手,共同推动中国药物警戒发展

张轶菁总经理发言

iPVMAP与知网的对接,企业用户即可更加全面和快捷地进行相关文献检索,极大提升工作效率。知网与昭衍鸣讯共同开发新产品将为中国药物警戒行业发展提供新的技术新的方向。

同方知网智慧医药科技公司总经理马学海对此次合作十分重视,他表示,知网近些年一直致力于为行业提供知识服务,利用我们多年积累的内容挖掘和知识管理的技术,让学术内容、知识成果、专业信息、海量数据发挥作用,为行业决策服务。此次合作完全是从市场的实际需求出发的,产品有具体的客户目标和价值,且充分体现了优势互补,互利互帮的特点。国家目前对制药企业的要求和举措越来越多,行业对专业化服务的需求应该是一个快速上升的势头,这是个机遇期,双方团队的实力和务实的精神也有助于快速推动项目进程。

中国知网与昭衍鸣讯强强联手,共同推动中国药物警戒发展

马学海总经理发言

据了解,双方今后将重点在四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一、知网向昭衍鸣讯iPVMAP提供文献检索下载入口,用户在使用iPVMAP时可直接在知网文献数据库中进行文献的浏览和下载。满足《关于发布个例药品不良反应收集和报告指导原则的通告》(2018年第131号)的要求。

二、双方即将共同开发一项新的文献检索产品,为终端用户提供基于文献的药物警戒解决方案。后续还将继续合作为企业、政府、医院等提供文献数据库检索和药物警戒整体解决方案。

三、加强与国内外知名数据库合作,探索构建以人工智能技术支持的智能检索药物警戒信息化管理平台。

四、成立药物警戒专家智库队伍,双方建立药物警戒政策研究和学习交流机制,共同举办相关论坛、培训等活动,积极发挥智库专家资源和中国知网检索技术的优势,为推动中国药物警戒发展建言献策。

中国知网与昭衍鸣讯强强联手,共同推动中国药物警戒发展

双方与会人员合影

此次昭衍鸣讯与知网强强联手,相信必将进一步推动中国药物警戒的发展,惠及更多患者。我们一起期待!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