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11款专业客服音色齐上线,灵伴即时持续深化AI客服落地场景

来源:东方网
2019-06-10 13:56:43
分享

日前,灵伴即时智能语音交互服务平台再添11款专业客服音色,全力加速企业的智能化升级转型之路。

在有着千亿级规模的智能客服市场中, AI对话机器人因为能够满足企业降低成本、提升服务品质等多方面的需求在各行业越来越多的场景落地,并持续呈指数级增长。其中,音色作为企业形象的延伸、服务的载体,对构建品牌形象、形成差异化竞争至关重要。

业内首个智能语音交互服务平台——睿思

灵伴作为AI客服行业的领军者,于2016年7月推出了业内首个智能语音交互服务平台——睿思。睿思基于灵伴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包含语音合成、语音识别、语言理解、多轮对话、情绪及性别识别六大核心引擎,成为银行、保险、金融、教育等数十个行业内企业用户在智能时代重构客服体系的利器。

睿思上线后,灵伴于同年发布业内首个女性专属客服TTS音色,并陆续推出业内首个男性专属客服及众多风格各异的TTS音色。其中,妍妍、露露等作为灵伴专属女性客服音色,备受银行客户青睐,完成数亿人次智能化便捷服务。

自研技术能力赋予的场景深化能力

为了满足更多行业、企业语音交互服务的需求,灵伴持续深化场景服务能力,不断创造更多专属客服音色。此次新发布的11款音色包含6位女性客服、3位男性客服、2位儿童音色,再一次丰富了企业用户的选择范围及使用场景。

雄厚的自研技术能力是灵伴能够在AI客服细分领域不断精进和完善的资本,除六大核心引擎外,单就多音色的创造产出及赋予不同音色在对话中媲美真人自然流利交谈的领域,灵伴便拥有多项核心算法。首先,语音合成引擎中高效的语言分析能力,能对合成文本进行词语、短语、句子等层级结构进行预分析,使它们更符合自然人的发音习惯,生成自然流畅的语音;此外,灵伴独创的高自然度韵律模型和音色学习方法能最大程度的模仿人类的声音,让合成的声音更加真实自然,从而发出与真人几乎毫无分别的声音。

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及产业变革中的重要一环,正密切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渗透融合,在推动产业升级、助力经济转型、促进社会进步等方面逐渐展现出惊人的力量。AI客服在各行业的密集落地也印证了这一趋势,企业只有及早响应这场技术变革的号召才能在愈发激烈的商业竞争中获得先机。未来,灵伴将持续立足于企业用户需求,成为其智能化转型过程中的好伙伴。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