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组对去品善!20对长三角高校跨国CP相约嘉善,让青春永不散场!

来源:东方网
2019-07-04 10:13:01
分享

组对去品善!20对长三角高校跨国CP相约嘉善,让青春永不散场!

夏日已到,暑假将至,正是以大学生为代表的年轻消费群体出游的好时节。6月27-29日,由嘉善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浙江旅游信息中心有限公司承办的“青春不散场·组对去品善”——2019长三角高校跨国CP活动在嘉善举办。20对来自长三角地区的高校情侣CP和跨国情侣CP,通过采风体验、互动比赛的形式深度游览了嘉善的人文风光。

组对去品善!20对长三角高校跨国CP相约嘉善,让青春永不散场!

去年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正式被确立为国家战略,为长三角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在此背景下,嘉善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将目光瞄准长三角年轻消费群体,围绕“长三角跨国高校CP”、“佳膳十碗”等元素举办了本次活动,旨在以此为突破口,提升嘉善在长三角地区“善”文化及“膳”文化的品牌知名度,体现嘉善旅游年轻、富有活力的业态特征,进一步对接长三角旅游市场,主动融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

瞄准年轻市场 “长三角跨国高校CP”玩乐嘉善

在篝火旁聆听民谣演唱,在田垄内体验插秧,在巧克力小镇DIY制作专属巧克力……“青春不散场·组对去品善”——2019长三角高校跨国CP相约嘉善活动中,前期通过诗画浙江文旅资讯微信平台等长三角地区新媒体招募征集而来的共20对高校情侣CP和跨国情侣CP度过了一次难忘的3天2晚嘉善之旅。

组对去品善!20对长三角高校跨国CP相约嘉善,让青春永不散场!
组对去品善!20对长三角高校跨国CP相约嘉善,让青春永不散场!
组对去品善!20对长三角高校跨国CP相约嘉善,让青春永不散场!

体验和互动是此次旅程的一大主题,20对情侣分为浙江队、江苏队、上海队、跨国队4支队伍,以网红景点打卡、插秧技术比拼、浑水摸鱼大作战、篝火晚会游戏、手工巧克力DIY、射箭比拼等新奇有趣的比赛形式,深度游览了西塘古镇、云澜湾温泉小镇、歌斐颂巧克力乐园、干窑范东村等景区和乡村旅游点。美食也是活动的一大亮点,嘉善将“膳”文化和“佳膳十碗”融入到活动中,既为情侣们准备了嘉善特色菜肴,还进行了包粽子、野炊做饭等比赛,让情侣们充分品尝嘉善美食、了解美食文化。

活动结束后,来自浙江队的情侣吴昊、陆欣怡在比赛环节中的总得分最高,获得了一等奖。他们表示:“我们之前也到嘉善的西塘游玩过,但是这次是用游戏、用体验带着我们旅游,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个完全不同的嘉善,温婉传统的江南水乡外表之下,原来也可以这么好玩这么时尚。回去一定要分享给亲朋好友。”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嘉善以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以打响“百县千碗·佳膳十碗”的旅游美食文化品牌为方向,为游客提供多类型、不同主题的特色旅游产品,现已成为长三角甜蜜游的网红目的地,在年轻人群中颇具知名度。此次活动嘉善以年轻人的喜好为导向,挖掘并推出了体验、互动、比赛等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旅游方式,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更进一步打响了其在长三角年轻消费群体中的知名度。

丰富推介形式 “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

嘉善地处嘉兴市东北部、江浙沪两省一市交汇处,旅游资源丰富。生活着的千年古镇——西塘(AAAAA)、把你宠上天——大云温泉省级旅游度假区、碧云花海(AAAA)、云澜湾甜蜜小镇(AAAA)及歌斐颂巧克力小镇(AAAA)如珍珠般散落,还有新泾港景区、归谷智造小镇、嘉善民防教育体验馆、浙北桃花岛、吴镇纪念馆、孙道临电影艺术馆等众多AAA、AA级景区,及各具特色的大云镇缪家村、东云村拖鞋浜、姚庄镇北鹤村及天凝镇洪溪村高浜4个3级景区村庄。

为将优质的旅游资源更有效地推广出去,嘉善不断丰富推介形式,探索出了“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推介模式。此次“青春不散场·组对去品善”——2019长三角高校跨国CP相约嘉善活动是嘉善“引进来”办推介的典型代表,近年来,嘉善通过多次举办歌斐颂巧克力小镇糖果嘉年华、碧云花海葡萄节、云澜湾甜蜜小镇国际温泉节等旅游节庆活动;嘉善旅游LOGO、口号、吉祥物、商品征集大赛、“善宴”之农家美食大赛等比赛;中国古村镇建筑遗产保护(西塘)论坛、“从前慢 忆西塘”—老电影(西塘)展映周、歌斐颂巧克力小镇“寻找挚爱”等活动,主动请客上门,感受嘉善的人文风光。

如果说“引进来”是嘉善对旅游资源有自信有底气的体现,那么“走出去”则更多代表着一种开放的心态。去年6月,上海松江大学城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校内,以韵味嘉善·花“Young”青春为主题的嘉善旅游专场推介上,嘉善用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征服了现场200多名大学生代表;去年10月22日,在杭州人文荟萃之地——西子湖畔边,嘉善举办的全域旅游杭州推介会暨友好县旅游协作项目签约仪式吸引了众多杭城市民和游客的关注……伴随着全域旅游的高速发展,嘉善将眼光投向长三角区域乃至更远的地区,以开放的心态积极走出县域做推介,并取得显著成效,获得当地市民的广泛好评。

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 探索长三角文旅融合发展

“青春不散场·组对去品善”——2019长三角高校跨国CP相约嘉善活动是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嘉善举办的一次大型推介活动。活动中嘉善邀请长三角大学生情侣以扩大影响力,宣传上利用浙江文旅媒体联盟矩阵在长三角热门资讯平台发布,都显示出着重发力长三角旅游市场,更深更广地融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决心。

长三角地区因江南文化特色鲜明,旅游资源互补性强,居民旅游往来频繁,而互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地、旅游目的地。长期以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旅游互动交流较为紧密,区域旅游合作已经形成了较为扎实的基础。

近年来,嘉善借助靠近上海、杭州的地缘优势,接轨上海,主动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不断绽放精彩。去年,嘉善与上海松江签约同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作为全市唯一一家县级单位与青浦、昆山、吴江建立“湖区联盟”,共同推动“环淀山湖”区域发展,充分发挥接轨上海桥头堡作用。

嘉善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嘉善将紧紧抓住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通过与松江同创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强与青浦、昆山、吴江、安徽等地旅游部门的合作与交流,争取早日实现长三角地区旅游“一卡通”,并紧紧把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契机进一步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探索长三角文旅融合发展。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