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从A股新兵到公益老兵,上市五周年的莎普爱思药业如何坚定转型?

来源:东方网
2019-07-05 11:02:53
分享

昨日,在北京新华网全媒体中心,由莎普爱思药业举办的“看清美好”年龄相关性白内障关爱行动暨上市五周年新闻发布会圆满落幕。

作为一家专注中老年健康的综合制药企业,莎普爱思药业在登录A股主板这五年来一直倍受资本市场关注。按理来说,这也许会是一场中规中矩波澜不惊的发布会,但令人意外的是,发布会的主角,一直牢牢被“看清美好”四个字占据。

所谓“看清美好”,是莎普爱思药业继“点睛中国”、“春风行动”、“暖冬行动”等系列活动之后,新上线的重磅公益项目。该活动旨在为白内障患者提供白内障检测、诊断,疾病全病程管理以及疾病保障,帮助他们延缓病情,通过全程的呵护和关爱,帮助患者树立治疗的信心。

从A股新兵到公益老兵,上市五周年的莎普爱思药业如何坚定转型?

据莎普爱思药业方面所说,该活动着重分为两个板块,一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公益义诊,为当地群众带来免费的眼健康检测与诊断、疾病科普等一系列福利活动。二是联合中国平安产险,制定首款面向白内障病友的专属健康保险“挚爱无忧”,着重应对不少年龄相关性白内障患者大多年纪较大,经济条件有限的现实情况,帮助患者拥有更好的条件参与治疗,减轻治疗负担。该活动首批将针对10万人,未来还将在全国多个重点省市推广落地。

意料之外,但又情理之中。

事实上,这并不是莎普爱思药业第一次涉足公益事业。从2015年开始,其就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科普、筛查义诊以及中老年身心健康关爱帮扶活动。2018年,莎普爱思药业更是在全国范围内发起了“点睛中国—关注白内障中国行”,并与同心圆工程联合成立“普爱同心公益专项基金”。与此同时,还有“一封家书”、“暖冬行动”、“爸妈我爱你”等饱含人文关怀的行动。

从A股新兵到公益老兵,上市五周年的莎普爱思药业如何坚定转型?

自1978年成立以来,莎普爱思药业一直以“以坚韧之心,坚强面对一切,坚持做到最好”的“三坚精神”为指导,趁着改革开放与民营企业发展的春风,最终于2014年在A股主板上市,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但在互联网时代,对一家传统医药类企业来说,仅仅专注于产品研发和销售是不够的。更为复杂的市场形式、更为尖锐的舆论环境,都在倒逼着莎普爱思药业改变“闭门造车”的状态,走向“出门合辙”的转型之路。

而莎普爱思药业,选择了“大健康+公益”。

不管是收购吉林强身、拓展产品种类,还是通过“互联网+”、打造医药新零售模式,外加此次“看清美好”中所提到的“挚爱无忧”保险项目,显而易见的是,莎普爱思药业已经不再局限于原本的小环境中,而是更加积极的拓展“预防——保险——治疗”的全领域链条。

将公益与大健康进行有机结合,成为企业发展战略的一体两面。不得不说,在抢占未来发展赛道中,莎普爱思药业已然占得先机。与之相对应的,对于莎普爱思药业来讲,践行公益的脚步也将随着“打造百年企业”的梦想,永远延续下去。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