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鹿精灵之寻找兵马俑》荣获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8年度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

来源:东方网
2019-07-22 17:03:23
分享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示了2018年度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的评审结果,由梦东方集团打造的原创动画《鹿精灵之寻找兵马俑》获选2018年度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这不仅是对《鹿精灵》坚定初心,打造“中国动画新经典”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梦东方“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创作理念的高度认可。

《鹿精灵之寻找兵马俑》荣获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18年度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

《鹿精灵》自2013年谋划创作,坚持以中国文化为内核,以国际化团队打造,制作方梦东方电影更敢于以十季的作品跨度陪伴一到两代孩子成长,立志将最好的作品献给孩子。

经过三年多打磨,2017年《鹿精灵》第一季上映。作品一经亮相,无论是动画设计、制作水平,还是故事张力,以及丰富的文化内涵,传达的爱、勇敢、友情、责任等全球共通的核心价值观,都被观众频频点赞,被称赞为“良心之作”、“匠心之作”,更被业界评为“中国动画新经典”。

此次入选的《鹿精灵之寻找兵马俑》是系列动画片的第二季。动画在延续前一季文化特色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加入兵马俑这一世界第八大奇迹文化符号,使人物更加生动饱满,场景更具东方特色。

目前,《鹿精灵》第三季现已在制作当中,第三季的人物设计将全面升级。在故事性、创作性、市场性上将有更加精细地打磨和提升,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与观众见面。未来,梦东方会继续保持匠人精神,深度挖掘中国传统文化,精心打磨创作内容,将中华文化与动画更好地融合,陪伴孩子快乐成长的同时,传扬中国文化。

据了解,此次评审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组织开展,为促进国产电视动画片精品创作生产,进一步扩大优秀作品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充分发挥优秀作品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设立国产动画发展专项资金,对优秀国产电视动画作品及制作机构等予以奖励。此次共评选出了2018年度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20部、优秀制作机构4家、推优工作优秀组织机构2家,资金扶持共计330万元。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