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资讯

作业帮现身ECI艾奇奖创新峰会 开启品牌增长超级赛道

来源:东方网
2019-07-30 15:42:26
分享

2019 ECI Awards国际数字商业创新峰会暨颁奖盛典7月27日在山东省威海市召开。来自全球数百位创新领袖、行业专家、媒体代表及投资人参加了此次盛会,共同探索全球数字商业领域日新月异的趋势及变化。活动中,作业帮商业化总经理李茂财围绕《超级赛道和超级用户》这一主题,与在场嘉宾一同探讨品牌增长新契机。

从超级赛道到超级用户,知识赋能品牌增长

5年来作业帮深耕在线教育市场,作为在线教育的领军品牌,作业帮将技术创新与教育内容、教育场景深度融合,推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赋能智慧教育,把知识传授给更广大的学生和家庭,让优质教育触手可及。这份努力与专注,持续获得行业认可,连续四年入选教育部互联网白皮书的经典案例。今年,以作业帮为代表的在线教育品牌被写入《2019年互联网趋势报告》,使得中国在线教育创新模式正式亮相国际舞台。

李茂财在演讲中介绍,随着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优质资源快速整合、资金和人才大量涌入、技术和服务加速升级,在线教育行业迈入蓬勃发展期。近年来,在线教育市场用户规模保持高速增长态势,K12赛道居在线教育细分领域首位,成为在线教育赛道中最强劲的力量,为教育行业创造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作业帮现身ECI艾奇奖创新峰会 开启品牌增长超级赛道

近些年随着国民经济高速发展,家庭消费在教育上的投资力度逐步加大,家庭中最具消费决策权的孩子经常能主导消费决定,孩子与家长之间双向影响的现象在家庭消费决策中日趋明显,消费决策“家庭化”趋势正在快速形成。家庭消费群面对教育决策时所呈现的刚需、高频、强消费力三大特征,是奠定品牌高速增长的最佳基础。

作业帮作为一个累计注册用户达4亿,旗下产品月活用户超1.2亿的教育平台,已然成为潜能巨大的黄金流量洼地。此外,根据用户每年在作业帮APP上主动使用的行为数据统计表明,作业帮的两大核心用户群体——家长和学生,在独特的家庭“黄金时段”(孩子放学后,家长下班后)使用作业帮产品满足核心学习诉求,形成独一无二的“共生式”家庭场景,基于此,作业帮用户呈现出高粘性、高活跃度、高注意力的特点。

在当下移动媒介庞杂多变、创意层出不穷、用户注意力难以集中的互联网环境中,作业帮通过整合全平台教育入口,以知识赋能品牌,寓教于乐的方式,为用户带来了更多元、更有趣的内容和服务,全方位满足用户获取优质内容和体验的需求,有效触达“学生与家长”双价值人群,覆盖“共生式”家庭场景,并在品牌与用户的沟通链路上不断打磨与创新,为各大品牌推广带来更多样、更有效的解决方案,从而促成了品牌赋能和知识赋能的双向价值。

作业帮荣获2019 ECI Awards国际数字商业创新奖

ECI Awards是全球率先定位于数字商业领域,并以“创新应用”为评估标准的国际奖项。

在本次的ECI奖项激烈角逐中,作业帮的3个案例在提报的907个参赛作品里脱颖而出,荣获多项ECI Awards国际数字商业创新奖项。

其中,作业帮&惠普家庭打印机“破壁年轻派教育市场”案例荣获ECI营销创新金奖。这次创新合作探索中,作业帮与惠普家庭打印机联手打造“创梦兴趣”课程和品牌专栏,通过原生内容矩阵将生动有趣的知识传授给9-15岁孩子所在的家庭人群,将品牌接入学习刚需场景,引发学生和家长双价值人群关注,为平稳的打印机市场注入新的创意,焕发全新品牌生命力。

作业帮现身ECI艾奇奖创新峰会 开启品牌增长超级赛道

作业帮&雪佛兰“科学实验室”教育公益计划获得营销创新银奖。在这次合作中,本着让优质教育触手可及的初心,作业帮明星产品——一课的教研团队倾力为雪佛兰定制兴趣课程内容,将品牌知识和科技知识融合,并突破地域壁垒,传递到更多的中国三至六线城市K12学生,助力雪佛兰开启红粉笔教育计划的新纪元,为品牌赋能的同时带动大规模知识传播,实现了品牌与用户双向价值传递。

同时,作业帮&雀巢学生营养NESPRAY“巢课堂,新早餐”获得营销创新优秀奖。锁定开学季,向K12人群传递品牌理念。通过趣味互动及深度内容合作,建立家长对学龄儿童营养早餐的新认知,将雀巢学生奶粉&燕麦粥产品和科学知识植入用户心智,用户在体验参与品牌活动的同时收获了更多的健康知识。

未来,作业帮仍将秉持技术创新为内核,持续打造高价值内容阵地,深耕教育场景,不断探索更高效、更优质的解决方案,有效链接用户和品牌,为用户提供更优质体验,并助力品牌开拓全新增长蓝海。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