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边境口岸城市搭车“一带一路”加速互联互通

中国新闻网黄艳梅 杨志雄 2015-12-10 07:33:00

  原标题:中国边境口岸城市搭车“一带一路”加速互联互通

  中新社凭祥12月9日电(记者 黄艳梅 杨志雄)里程长1.548公里的广西凭祥市边境贸易货物物流中心(中越跨境)货物专用通道项目9日宣布开工。该通道将在中越两国之间架设起方便快捷的公路通道,解决两国涉外贸易的交通瓶颈。

  凭祥市与越南一省三县山水相连,边境线长97公里,是中国通往越南乃至东盟国家最便捷的陆路大通道,是广西口岸数量最多、种类最全、规模最大的边境口岸城市。

  中共凭祥市委书记邱明宏称,凭祥市是“一带一路”规划中的重要节点城市。投资8.6亿元人民币的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区关键基础工程——凭祥边境贸易货物物流中心将于近期投入使用。中国—东盟凭祥水果辐照检疫处理中心将成为中国首个在口岸实施电子辐照检疫、高科技保鲜的检疫处理中心。

  今年11月,广西与越南谅山签订中越友谊关—友谊、浦寨—新清两条跨境货物专用通道协议。

  “凭祥将陆续开工建设两条国际货物专用通道,将实现凭祥对外贸易主通道友谊关、浦寨方向‘人货分流’,为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区实行‘一线放开,二线管住’外贸监管服务模式创造条件。”邱明宏说。

  12月9日,第九届中国边境口岸城市市长论坛在凭祥市举办。作为中国对蒙古国开放的最大陆路口岸,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副市长陈鹏出席论坛介绍,目前,锡林浩特—二连浩特铁路全线贯通,二连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完工。当地积极申报设立国际航空口岸,集铁路、公路和航空为一体的国际化、立体化交通运输枢纽已经初步形成。

  “珲春市作为‘一带一路’北线新通道、新平台、新门户,不但是连接朝鲜半岛、俄罗斯、日本、蒙古国的重要贸易走廊,更是东北亚区域国际客货海陆联运的最佳结合点。”吉林省珲春市副市长赵显虎称,珲春市大力实施公路、铁路、海运、航空等立体化交通网络建设,积极探索推进涵盖中俄朝三国的图们江三角洲国际旅游合作区,区域主导地位和优势不断显现。(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