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中国机器人应用展上海举行 概念股拉升

  中国国际服务机器人技术及应用展览12月10日-12日在上海举行,此次展会吸引到国内外顶尖服务机器人厂商悉数参展。业内认为,服务机器人未来将在人类生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近年来,随着国内劳动力成本持续上涨,制造业机器人产业得到快速发展。与此同时,医疗、教育、家政等服务领域用机器取代人力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进而催生服务机器人产业投资热潮。

  点评: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服务机器人价格不断下降,经济性提高, 预计未来如同现在的电脑、手机一样普及。服务机器人的物种属性决定了国产支持力度会加大。此外,备受关注的机器人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有望年底出台,有机构测算我国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超过万亿元,机器人产业将迎来黄金期,而服务机器人作为机器人产业的重点扶持对象,相关产业链个股值得重点关注。

  巨头抢占服务机器人高地,概念股迎黄金时代。截至目前,概念股拉升。关注:茂硕电源(002660)、东方精工(002611)、华中数控(300161)、泰尔重工(002347)、三丰智能(300276)。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